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是你嗎? 百公頃逾35億土地待繼承


發佈時間:2017/05/22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2 17:5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高雄市列管統計有逾期未辦繼承登記的不動產土地共有3793筆、面積逾百公頃、建物有286棟,粗估價值逾新台幣35億元。

高雄市106年逾期未辦繼承登記的不動產公告到6月30日止,請未辦理繼承民眾趕快辦理,以免權益受損。

 

統計顯示,逾期未辦繼承登記的土地有3793筆、面積超過111公頃、建物286棟、面積3萬6783.76㎡,由於土地座落地點不一,價值懸殊,地政局估算未繼承土地價值逾35億元。

其中價值最高的莫過於位在鳳山區文山段逾千平方公尺的土地,價值逾4600萬元。

地政局分析未辦理繼承原因除了失聯之外,多數原因是共有繼承人無法到齊、無法達成繼承協議或是不具繼承價值者。
 

高雄市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,每年會至少2次主動通知繼承人,請民眾儘速到土地及建物轄管的地政事務所申辦繼承登記,主要是希望繼承人能確實辦理繼承,以免房地權益受損或被沒入。

高雄地政局指出,如逾公告期間仍未申辦繼承登記或是未申請暫緩列冊管理者,就會被列冊管理15年;又列冊管理期滿仍未辦理繼承登記者,會由地政機關移請國有財產署標售,標售所得價款存入專戶保管10年,繼承人得依法提領,如果10年期限屆滿也未被提領,將會歸屬國庫。

高雄地政局表示,繼承人如果因為是無法會所有繼承人一起申請,可由部分繼承人先申請登記為公同共有,等所有繼承人同意後,再申請登記分別共有,相關疑義可洽地政事務所或地政局。 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不動產#土地#繼承#逾期未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6083

0.69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