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挑筍小撇步 筍底寬筍身彎才好筍


發佈時間:2017/05/22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2 14:0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綠竹筍進入產季,透心涼的竹筍沙拉、竹筍湯是夏日消暑美食,但該如何挑選竹筍呢?台中市潭子區農會建議,宜選擇筍底寬、筍身彎,貌如牛角狀的綠竹筍,才是好筍。

台中市潭子區農會總幹事林淑茵表示,潭子地區氣候悶熱多濕、土壤多為砂質壤土,排水性佳,適合種植竹筍,綠竹筍種植面積約220公頃,麻竹筍種植面積約60公頃,產季皆在3月至10月間。

 

林淑茵指出,因今年氣候雨水少,綠竹筍產量較往年減少,盛產期也慢了近1個月,綠竹筍現正式上市。

綠竹筍鮮、脆、甜、美,獨特的口感與口味,吸引許多饕客品嘗,該如何挑選綠竹筍呢?林淑茵建議,可選擇筍底寬且大,筍身彎曲成牛角狀,筍尖不要「見青」,即筍尖變成綠色,這類的筍子已氧化,口感較差。

林淑茵提供民眾處理綠竹筍的小撇步,她說,竹筍買回家後,清洗後帶殼水煮,冷水時就可以下鍋,蓋上鍋蓋,水滾後再煮30至40分鐘,起鍋放涼後,置入冰箱冷藏,可讓竹筍的口感更鮮且清脆。 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綠竹筍#挑選#筍底寬#筍身彎#牛角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352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