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故宮「千年銅鏡」展示櫃 疑鎖故障竟自動開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22 1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2 13:04

實在很誇張!國立故宮博物院,昨天上午驚傳一處玻璃展示櫃,疑似因為鎖壞掉而無故開啟,展示的千年戰國銅鏡,就直接暴露在民眾面前,故宮表示,第一時間發現後就立刻疏散民眾,確定銅鏡沒有失竊,目前排除人為因素,決定今天下午請鎖匠檢查,更新為內外雙鎖。


 

來到故宮,裡頭展示的全是珍藏的無價之寶,不過竟然傳出,有古物的玻璃展示櫃疑似因為鎖頭故障,無故開啟。

民眾:「很誇張,因為是在故宮,如果打開很容易壞掉。」

民眾:「來自四面八方的人,那種東西如果掉的話,你要怎麼去找。」
 

直接暴露在民眾面前的古物,就是這3面戰國銅鏡,有將近2千年歷史,非常珍貴,但是就在21日上午10點16分,疑似展示櫃鎖發生故障,竟莫明奇妙打開,中控中心發現異常,立刻疏散民眾停止參觀,確認3面銅鏡沒有被移動的痕跡,才再次鎖上。

故宮院長林正儀:「它必須要鎖起來,鑰匙才能拔起來,但是鑰匙並沒有在上面,也就是說沒有人去開,沒有人開到底為什麼會打開,這一部份確實需要專業幫我們判斷。」

根據了解,這款展示櫃從日本進口,鎖頭是金屬製,必須有特定鑰匙才打得開,可防地震和中控中心還有防盜連接系統,故宮表示,每樣古物都有高額保險,而且多年來還是首次發生故障,調閱監視器後排除人為因素,預計在21日下午2點,會找鎖匠全面檢查,並且加裝內、外鎖,避免誇張情況再次發生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故宮博物院#展示櫃#開啟#戰國銅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755

0.1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