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童燙傷地點多在家中 家長勿輕忽


發佈時間:2017/05/22 1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2 11:3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奇美醫學中心針對近6年來因燒燙傷住院的兒童統計,原因以熱液燙傷居第一,年齡則以3歲以前最多,受傷地點多以家裡的廚房、客餐廳等為主。

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燙傷中心護理長紀婉玉表示,院內針對2011年1月至2017年4月的病患統計分析後發現。18歲以下因燒燙傷住院人數共195人,原因以熱液燙傷佔89.2%最多;3歲以下人數佔64.1%,性別則以男性佔56.9%較多。

 

紀婉玉指出,值得注意的是,受傷地點以廚房、客餐廳等自家環境佔87.7%最多;主要原因是熱湯、熱水、熱牛奶放在桌上,兒童拿取時不慎燙傷。其他原因還包括兒童碰撞到大人導致手上食物潑灑或翻倒、家中飲水機或熱湯擺放在地面上。另外,接觸性燒傷則以被機車排氣管燙傷為主。

她說,兒童燙傷意外,多因小孩處於學習、好奇、認識及探索的時期,增加兒童在家受傷的機會。家中有兒童的照顧者應注意,一定要特別注意家中熱茶、熱湯的擺放位置;餐桌上的桌巾不宜太長,以免幼童攀爬拉扯,把桌上熱水或熱湯拉下來而燙傷。

紀婉玉指出,應教導孩子不要在廚房及客餐廳奔跑外,端拿熱溶液食品時也注意前後左右情況;也盡量不要自己開水龍頭和開飲機等熱水;外出時,注意避免孩子與摩托車排氣管保持距離。盡量不要讓孩子有接觸火源的機會,並將家中插座裝上安全蓋,防止小朋友拉扯或玩耍;使用電水壺或其它電器類,要注意電線擺放,避免拉扯翻覆導致兒童受傷。 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燒燙傷#兒童#廚房#熱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560

0.1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