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副總統畢業典禮致詞 學生離場抗議


發佈時間:2017/05/22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2 11:26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出席印第安納州聖母大學畢業典禮時,100多名學生集體離席,抗議川普政府的LGBT(女同性戀、男同性戀、雙性戀、跨性別者)與有色人種等政策。

路透社與時代雜誌(Time)報導,保守派共和黨籍的彭斯(Mike Pence)今天開始對聖母大學(Notre Dame University)數千名畢業生與來賓致詞時,1群學生突然起立,接著魚貫步出會場,體育館內有些人不苟同抗議者的舉動,高聲出言奚落。

 

學生在聲明中表示:「印第安納州州長以及現任副總統期間,彭斯鎖定LGBT社群成員的民權保障,拒絕敘利亞難民安置計畫,支持不合憲的宗教少數族群禁令,還致力反對庇護城市。諸如此類的政策,讓我們弱勢的兄弟姊妹因宗教、膚色或性取向遭到邊緣化。」

一些抗議學生把不滿的訊息寫在學士帽上,其中1人畫了越戰時很受歡迎的抗議標誌,也就是上下顛倒的美國國旗,上頭還寫著:「我們再次偉大了嗎?」顯然是引用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競選口號。

彭斯不受影響,繼續致詞,還意有所指地談及校園言論自由的構成要素,告誡學生不要壓制言論自由。這個話題越來越具爭議,川普去年當選總統之後,許多大學更是熱烈討論相關議題。
 

彭斯表示:「我會認為,我們的校園越來越常見不容忍的狀況,以及越來越常壓抑言論自由的傳統,這會危及每個美國人的自由,這不該、也不能沈默以對。」此言顯然意指試圖不讓他講話之舉。

籌辦人表示,之所以發起抗議活動,是想對彭斯提倡的川普政府政策,以及他在印第安納州州長任內倡導的政策表示不滿,例如目前被法院擋下的暫停部分穆斯林國家公民移民等政策。

大學生艾斯特拉達(Xitlaly Estrada)在抗議協辦單位We Stand For ND代發的聲明中表示:「副總統彭斯出席典禮並授予學位,是替直接違背天主教社會教誨和價值觀的政策與動作背書。」

聖母大學這場抗議活動引來兩極評價,有人認為學生們展現未來領袖的潛力,也有人認為只是譁眾取寵。

「Nerissa Bassett」說:「這些年輕人好讓人驕傲,他們是未來的領袖。」

「dvora Koelling」附和說:「他們20出頭,就比共和黨在華府的任何領袖有道德骨氣了。」

但「Ornery Young Gunz」認為:「做些跟風的事對社會完全沒影響,這不叫領袖風範,這是譁眾取寵。他們偽善,如此而已。」
 

聖母大學是印州知名的天主教大學,通常請新上任的總統到畢業典禮致詞,但今年校方改請彭斯,而非總統川普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彭斯#印第安納州#畢業典禮#離席#川普政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437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