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收嘸WHA邀請函 台宣達團表達不滿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張肇華 日內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22 07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2 08:10
圖/TVBS
圖/TVBS

「世界衛生組織大會」(WHA)今天起在瑞士日內瓦舉行,台灣雖未獲邀請以觀察員身份出席,但衞福部長陳時中週六已率團抵達當地,並在週日與美國衞生部長普賴斯(Tom Price)舉行雙邊會談。陳時中會後表示,美方會繼續支持台灣參與WHA。

台灣宣達團:「台灣加入WHO。」

 

強烈表達不滿情緒,因為原本WHA連8年都獲邀,今年卻連邀請函都沒有,讓台灣宣達團和立委高舉布條、發傳單,要世界聽見台灣聲音。

立委高潞以用:「(台灣)這樣的成功經驗,應該要貢獻給國際社會,而不是經由政治的打壓,讓我們在國際社會沒有能見度。」

沒有邀請函進不了會場,衛福部長陳時中,只能場外舉辦雙邊會談,成功邀請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,台美雙方聊防疫、聊健保,部長說,心情很振奮。
 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跟美國談完之後,也覺得是蠻高興的啦,可以說是有一點點振奮,所以在這麼不好的情況下,但是能夠得到珍貴的友誼,我覺得是非常的高興。」

畢竟失去觀察員身份,下一步,部長說還是得持續努力,明年重回WHA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總有一天中國會明白就是說,健康是基本的人權,我們也需要各位持續的努力,形成國際的壓力,謝謝各位來,我們會變成最好的朋友。」

舉辦酒會,把友邦通通請來,爭取國際支持之外,還要表達謝意。

友邦聖文森衛生環境部長Luke Browne:「強烈的支持台灣成為WHA觀察員身份,更要變成WHO的會員之一。」

因為外交部正式洽請友邦,為台灣爭取觀察員身份提案,目前為止,11個友邦為台灣發聲,即便結果還沒說死,但有努力可能還有機會。

記者謝佩穎:「在這一場酒會上,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提到,WHO不應該因為政治議題,將台灣排除在外,而在隔天WHA開幕之前,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會舉辦國際記者會,嚴正表達台灣的立場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WHA#世界衛生組織大會#陳時中#雙邊會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621

0.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