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曬不得!「濕紙巾、零食」 特價區曝曬恐變質


發佈時間:2017/05/21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1 18:46

美妝店為了吸引過路客,常會在戶外走廊放置特價商品,但是專家提醒,夏天腳步越來越近,像是零食類,要是遭受太陽曝曬,恐怕更容易受到微生物汙染,另外濕紙巾也因為裡頭成分複雜,有防腐劑,甚至是Q10、膠原蛋白,遇高溫曝曬恐怕容易變質。


 

美妝店,特價品整齊排列,飲料、餅乾,還有洗面乳、沐浴乳、濕紙巾,戶外吸引過路客,更有人氣,只是看看這個溫夏天腳步逼近,商品區一量28度,明顯略高於店內溫度,商品成分是否會有變化?

民眾:「可能放在外面的產品就是會有比較多灰塵,我覺得還好耶,我覺得不太會變質。」

拿起濕紙巾,看看標示成本,上頭1、2、3、4,寫了好多樣,醫師表示,濕紙巾成分並不像我們想像中的單純,除了本身是不織布,最基本會有水、酒精、甚至有防腐劑,還有一些有香味的,還摻有香精。
 

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實驗室博士林中英:「尤其是常常會強調,它裡面有添加或者是膠原蛋,蛋白質的東西,本來高溫就容易變質。」

再來到另一間實際觀察店外特價商品擺放位置,非零食類放置靠走道內側,至於零食類則放在比較外面,恐怕有遭受陽光曝曬疑慮。

毒物科醫師顏宗海:「而且外面很多灰塵,溫度高的話,也擔心食品容易變質,可能更容易受到微生物汙染。」

民眾:「這在放外面多久?」

店員:「這星期這檔期開始,5月17日。」

實際詢問敏感問題,店員強調,放置屋簷下已降低曝曬,只是醫師也提醒,隨著夏天腳步接近,氣溫升高,物品存放問題就更得留意,若不小心在37、38度時,物品直接陽光曝曬,除了恐怕變質,也可能產生有害物質,內含蛋白質成分更要注意,夏天氣溫高升,業者戶外搶客,更得小心商品成分悄悄變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妝店#特價商品#戶外#高溫#變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488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