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假?網傳LINE通話電磁波飆高 解密結果是…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溫硯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21 1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1 11:55

NCC解密!LINE通話時 電磁波僅多0.0001瓦

用LINE打電話,網路上頻頻瘋傳「電磁波會飆高數萬倍」,現在有網友看不下去,在NCC辦公室拿儀器做實驗,發現電磁波功率些微提高,打網傳言的6萬倍!其實LINE去年就已經闢謠,台大教授也表示,不論是用LINE通話、還是上網,功率都只有百分之一瓦,對人體影響不大。

 



許多民眾都常使用使用LINE的免費通話,但有網友頻頻瘋傳「通話時電磁波飆高數萬倍」,你信嗎?

民眾A:「我相信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A:「我想說電子的東西多少都有電磁波吧。」
 

民眾B:「手機電磁波就那樣子啊,不可能因為你用一個APP就突然變高。」

信不信民眾看法不同,不過有網友決定實測看看。

記者:「現在我們這支專門在量測電磁波的儀器,現在是0.0002瓦標準值是1,我們現在撥LINE電話看會有什麼變化。」

仔細看,LINE通話前後,電磁波數字僅微微提高,打臉網路瘋傳的數萬倍,這是網友在NCC辦公室裡做的實驗,結果顯然沒有大家傳的那麼可怕。

其實去年LINE官方就否認電磁波過高的傳言,就連台大電機系教授也出面闢謠,手機使用電磁波功率只有百分之一瓦,頂多開機的瞬間會有1到2瓦,比使用時多出百倍,但怎麼樣都比傳言的6萬倍低很多。

的確教授分析,不論是用APP上網或者撥打LINE,電磁波功率浮動不大,若還是擔心,可以開擴音或是戴耳機,避免直接接觸耳朵,這回網友拿實測影片打翻長年謠傳,也讓民眾使用不用再心驚驚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LINE#電話#NCC#電磁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65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