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還車耍心機 民眾騎免錢CBIKE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20 1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0 12:40

高雄市公共腳踏車大受歡迎,不過卻有人利用借還車的漏洞,大騎免錢單車,高雄市警方就抓到3名嫌犯利用漏洞使用了上百次,通通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,而主管機關環保局也表示,單車運補過程每天都會由人工巡查好幾次,租借異常電腦後台也會警示,除了借用卡片會被鎖卡,2天後還會報警,民眾不要心存僥倖。


 

警方在黑衣男子身上找到一把公共腳踏車鑰匙,接著又在附近找到車輛,但其實警方紀錄這輛單車已經通報失竊。果然證實這把鑰匙能順利開鎖,但男子怎麼會騎失竊車輛,面對警方詢問對方還想狡辯。

承辦員警:「車子你在哪裡騎到的?」

楊姓嫌犯:「XX站朋友租的。」
 

就算嫌犯怎麼狡辯都沒有用,因為管理公共腳踏車的高捷公司,早就發現最近有異常的租借紀錄。原來23歲的楊姓嫌犯利用撿來的一卡通,到租借站借車後又立刻還車,只是他沒有確實把單車卡榫插進鎖孔,而是騙到電腦完成還車紀錄後就騎著免費單車趴趴走,光是同樣手法他已經使用40幾次。

高市警局五福二路所所長潘宏炎:「楊姓嫌犯還有另外一對情侶檔友人,他們也是以這種手法去竊取腳踏車,我們還是會先相信民眾車子是借走的,一天、兩天後發現車子還是沒有回到系統,我們才會正式報案協尋究責。」

環保局強調6個小時內就會有人工巡查,電腦後台也會自動核對鎖孔數,跟線上單車數,只要單車2天沒歸還,就會主動報警,加上新的租借已經增設兩段式鎖頭,民眾心存僥倖要騎免錢單車,可是小心吃上官司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共腳踏車#漏洞#租借#CBIK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1668

0.2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