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怖委內瑞拉 截肢只因醫療資源盡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9 2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9 22:5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委內瑞拉亂局加劇,死亡人數超過40人,將近兩千人被逮捕,整個社會缺乏物資食物,已經到了崩潰的地步,飢餓民眾到邊界搶劫,政府為了維持續至,派出2600名軍警進駐保護商家。


 

更慘的還有國家醫療系統,幾乎可以說是失去功能,醫療物資缺口超過八成,導致嬰兒死亡率上升30%,產婦更超過六成五,其他疾病像茲卡以及虐疾爆發開來,大批醫護人員上街抗議,要求政府改善,但馬杜洛杜做的卻是粉飾太平,禁止記者報導,並阻止反對派領現出境到聯合國進行報告。

美國出手干預首度發出制裁,凍結企圖解散國會最高法院法官們的資產,美國總統川普稱,這是長期以來見過最嚴重的人道危機。

委內瑞拉反政府抗議再掀波瀾,水槍對準民眾掃射,整條高速公路變成警民對峙的緊張現場。就連坐在輪椅上手無縛雞之力的人,也遭到警察無情發射催淚瓦斯。
 

整個社會什麼都缺,就是不缺汽油,處身產油大國的民眾瘋狂向警察投擲汽油彈,嫌威力不夠,抗議民眾再進化,再加碼混入排泄物!

抗議民眾:「裡面混和汽油和阿摩尼亞,直接丟向用催淚瓦斯攻擊我們的警察!」

連穿白袍的醫師們也走上街頭,警告民眾千萬別生病,因為沒藥可醫,醫療危機完全失控!

抗議醫護人員波羅斯貝里:「我們今天來抗議,要求尊重並改變醫院的現狀,我們醫院已經開了18到19年,卻沒有得到應有的(醫藥)供應!」

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,嬰兒死亡率上升30%,產婦死亡率高達65%,瘧疾案例暴增超過7成,其他還爆發像是破傷風、百日咳以及茲卡病毒的疫情,經歷連續四年經濟衰退,整個國家的醫藥缺口高達85%。痛苦又無助地躺在病床上,丹妮爾14歲本來可以保住腿,但卻因為沒有藥可以進行化療,導致骨頭腫瘤擴散,冰水淋在腿的傷口上,讓她痛不欲生。最終還是面臨了截肢的命運,疼痛雖然消失了,但少女以後再也無法自由行走。

14歲遭截肢少女丹妮爾:「很奇怪,我感覺得到腿,但已經被切除了,沒了。」

CNN記者:「身為醫師,你會生氣嗎,本來可以不用做截肢手術,卻因為缺乏醫療資源而無法避免。」
 

委內瑞拉醫師:「當然!我們覺得很可悲!」

醫院裡最多的還有槍傷患者,缺乏物資只能自製排水瓶,讓傷口排出液體。

槍傷患者:「我的醫藥必須由家屬自己購買,事實上,他們還幫我買洗澡水,一切都要自己花錢。」

而更多病人就算有錢也買不到藥品,結果只能在等待中死亡。

麻醉醫師盧比歐:「傷者早上九點到達,但因為沒有醫藥,等了12小時無法治療,槍傷患者不斷死去,因為我們無法治療他們。」
 

整個社會從內部一點一點瓦解,民眾搶劫載運食物的卡車,母親帶著孩子到垃圾堆翻找食物,和哥倫比亞交界的城市,許多商店遭到飢餓民眾洗劫,貨架上空蕩蕩的一片。

超市老闆親戚:「大概有三百人突破障礙,可能是搭巴士來的,拿走大型貨像鋸齒、切片機全被偷走,闖入店裡拿走所有東西,包括像是機具,還有收銀機和冰箱。」

為了保護商家,政府派出2000名軍人和600名特種部隊,進駐和哥倫比亞交界的邊境,另外也禁止車輛經過連接兩國的橋面,這裡每天依舊有成千上萬的民眾到鄰國採買物資,缺錢的話,可以在這裡賣珠寶,甚至連女性的頭髮都有專人收購,這場人道危機引發聯合國憂慮,美國也出手干預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委國情勢非常非常的駭人,從人道主義立場來看,已經很久沒有見到如此慘況!」

美國對委內瑞拉祭出首波制裁,幾名最高法院法官的資產遭凍結,因為日前疑似受到總統馬杜洛的命令,企圖草率解散國會,違反民意。

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美國財政部會凍結,部分最高法院法官資產表示,這是對最高法院之前試圖解散國會的一種回應,是違反民主的決定。」

社會脫序、經濟崩盤,執政者試圖大力掩蓋事實,抓了許多異議分子,從4月份將近2000人遭到拘留,另外還威脅記者,並沒收護照,阻止反對派領袖出境前往聯合國揭發內幕,委內瑞拉的民主持續崩壞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委內瑞拉#亂局#崩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1061

0.19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