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火攏是假! 安養院竟有廠商給假防焰窗簾

記者 李香儀 / 攝影 陳儒桓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9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9 18:43

竟然連防火窗簾都有假的!原本養護中心都使用防火隔簾來讓家屬安心,但竟有業者提供的布料不防火,就連認證標籤也涉嫌偽造,新北市消防局針對406家養護機構稽查,發現有2家疑似使用假的窗簾,向上追查業者辯稱「不知情」,就怕其他養護機構也使用到假布料,檢警將擴大追查。


 

稽查人員拉開養護中心裡的拉簾布料,一一檢查是否「防焰」,但這標示似乎怪怪的,雖然寫著內政部消防署認證,但應該要雙字母的編號,什麼都沒有,原來就連防焰標示也有仿冒的。

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料科長程昌興:「它本身裡面防焰材質的燃燒速度減緩,進而增加避難逃生的時間。」

真假比一比,左邊防焰布料燒得比一般布料來的慢,火災來臨時,讓人多出30秒的逃跑時間,現在許多養護中心都採用「防焰布料」;只是新北市消防局檢側406家養護中心,發現其中2家防焰標示竟是仿冒的,就怕說布根本沒有所謂「防焰功能」。
 

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料科長程昌興:「防焰標籤上面會有登錄的編號,我們這次發現上面編號登錄有問題,核對網站上面防焰基金會編號,發現縫製的號碼是完全不相符的。」

其實防焰標示 ,一般是內政部准許的合格廠商申請,接著由防焰基金會核發,一張標示8元,而當時養護中心找上裝潢公司,在發包給窗簾業者,而中間原來窗簾業者,沒有申請經過內政部檢副的防焰標示就自己做標示,就把布料直接給下游。

相關業者:「找布商阿,我們只是一個製造商,當初就是把資料都給布商,也不知道它是真的假的,不是我們的錯。」

業者辯稱「是忘記申請」,把錯怪給上游廠商,被依偽造文書罰鍰2萬~10萬元;其實防焰布料一公分,比一般布料來的貴一成,就怕有些業者為了省成本牟利,檢警針對養護中心的「防焰真假」,要層層追溯、擴大追查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防火窗簾#仿冒品#防焰標示#稽查#窗簾業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412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