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長輩僅靠1人扶養?全家福照變恐怖照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洪榮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9 16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9 20:41

大陸1979年實行「一胎化政策」,原本打算抑制膨脹的人口壓力,但在30年後,反而造成老齡化問題,第一波獨生子女父母都進入老年,加上爺爺、奶奶,扶養壓力相當巨大,近期網路上就流傳一張全家福照片,裡頭只有一位年輕人和七位長輩合照,看到這樣的扶養比例,不少網友用恐怖來形容這張照片。


 

就是這一張全家福,原本想呈現溫馨的感覺,沒想到放上網路,得到這樣的迴響。

大陸主播:「這一張全家福,被命名為恐怖全家福,照片附帶描述說,前排這小伙子是家裡唯一的年輕人,他有爸媽、爺爺、奶奶、老爺,還有老爺爺和老奶奶。」

扶養比例高達7比1,壓力有多大,光用想的都覺得恐怖,但真的有這麼誇張嗎?主角趕緊跳出來闢謠。
 

全家福照當事人:「那張恐怖的全家福,我已經被煩死了,我下面還有弟弟妹妹,我是有壓力,但也沒有必要什麼恐怖的全家福吧!」

雖然主角積極澄清,但這張照片還是說出90後一代的心聲,大陸從1979實行一胎化政策後,第一波獨生子女都到了扶養長輩的年紀,官方統計,2016年老年人口約2.3億,占16.7%,依照每年的增長速率計算,2030年將來到2.8億,突破2成,老齡化問題日趨嚴重!

大陸主播:「這一張照片廣泛流行,也體現出了90後一代內心深處,到底是怎樣的一種狀態,對養老的壓力和擔心。」

目前在大陸,工作人口與老年人口比例是5.5比1,推估2040年將會降低到2比1,在養老制度不變的情況下,個人繳納的養老金將提高3倍,也難怪年輕一代對未來的恐懼會隨著年齡一起增長。

圖/微博 长春微视点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一胎化政策#老齡化#扶養壓力#扶養比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349

0.1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