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夫遭大陸拘留 李明哲妻赴美出席聽證會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段士元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9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12 10:06

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到大陸拘留,他的妻子李凈瑜到美國求助出席國會聽證會,並且與國務院代理副助卿史東、以及主管民主人權的代理助卿班奈特會面,美方承諾會關切李明哲事件,並且提醒如果李凈瑜等人在美國遭到騷擾,可以打國務院提供的專線報案電話。


 

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大陸拘留超過兩個月,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前往美國求助,出席美國國會眾院外委會「非洲、全球衛生、人權及國際組織」小組的聽證會,施明德的女兒施笳坐在李凈瑜旁協助翻譯。

李明哲太太李凈瑜:「我是李明哲的太太李凈瑜,我衷心的感謝各位今天站出來,維護並捍衛民主與人權!」

施明德女兒施笳:「我今天獨自在你們面前,請求你們協助我的丈夫,我請求美國持續遵循台灣關係法,我請求美國政府對中國大陸施壓,以承認廣東省政府非法拘禁我丈夫李明哲,並且釋放他!」
 

施笳的姊姊施蜜娜則是替大陸維權律師妻子擔任翻譯,同行的還有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,前一天一行人已經和美國國務院官員會面,楊憲宏表示,美方承諾會嚴重的關切李明哲事件。

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:「國務院表示,如果中國因為我們參加聽證會以後,有人在美國境內對他們有任何騷擾,或是任何形式的作為,這是視同對美國主權的侵犯!」

李凈瑜強調,求助美國別無選擇,而這場聽證會,台灣駐美代表處、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以及台灣人公共事務會,都派人到場旁聽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李明哲#大陸#拘留#聽證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96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