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電線走火!5秒濃煙壟罩 4人燒死病死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徐克誠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9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9 12:38

屏東護理之家傳出火警,其中起火點2樓的208號房,4名病患因為行動不便活活被燒死,總共153名病患,倉皇被推出戶外避難,病患幾乎都是長者居多,被救出時臉被燻黑、面露驚恐躺在床上發抖,而死者家屬趕到現場難掩悲痛情緒,忍不住掩面痛哭。


 

監視器拍下,當時走廊上消防警示燈不斷閃爍,接著一名護理人員急急忙忙跑到起火病房,這時已經有部分煙霧竄出,但下一秒一推開門,大量的黑色濃煙瞬間吞噬整個樓層,還來不及看到人員是否有逃出,短短5秒鐘的時間畫面整個被濃煙遮蔽。

現場人員:「整個都濃煙,好恐怖!」

起火點208號房,更是整個被燒得面目全非,裡面4名病患來不及逃生,活活被燒死在床上,整棟樓一共153名病患,被倉皇推出院外,各個都被黑煙熏的烏漆麻黑,面露驚恐躺在病床上微微發抖,而死者家屬趕到現場則難過的掩面痛哭。
 

清晨5點多,恆春南門護理之家傳出火警,起火點就在2樓的208號房,初步研判是電線走火,導致裡面4名行動不便的患者,來不及逃生喪命,55人吸入性嗆傷、其中3人還有生命危險,不過還好當時病房設施有防火裝置,讓火勢只在一個房間內悶燒降低傷害。

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黃基峰:「它有2個防火區隔,所以在這進去樓梯上來的時候,就已經有把煙隔在這個裡面。」

南門護理之家從93年成立,當時只有50床,到97年擴增到158床,火警當時院內有153人、護理人員含照護員有53人,照護比1:3在合格的配設範圍,這次發生4死55傷的意外,確切的起火原因院方有沒有人為疏失,警消人員還要再釐清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護理之家#火警#電線走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815

0.1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