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謝金河嘆它市值超越鴻海 可惜不在台灣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9 1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9 10:24
圖/TVBS
圖/TVBS
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,黃仁勲來自台灣,他的公司輝達(Nvidia)在美掛牌,市值一度高達817億美元,超過鴻海近300億美元,若Nvidia在台上市,市值是台股第2大。

謝金河在臉書感嘆,Nvidia沒有在台灣上市,我們只能遺憾!

 

他觀察,過去這一年來,在全球找飆股,像Apple、Amazon、 Fb、Google都很驚人,但若從漲幅及市值增加的角度來看,Nvidia絕對是超級巨星。Nvidia在1年前的股價是24.75美元,最近飆漲至137.44美元,市值由147億美元飆升到817.13億美元。

因此,Nvidia市值追上德州儀器,與Qcom平起平坐,即便最近Intel併入Mobileye後, Nvidia仍繼續昂首前進。知名產業分析師陸行之看好Nvidia,認為未來市值會超過Intel。

謝金河說,全球首富比爾蓋茲(Bill Gates)最近有感而發地表示,人生如果可以重新唸一次大學,他會選擇人工智慧(AI)、能源、生物科技 3個領域,他說年輕人在這3個領域會找到很多希望。
 

他認為,過去1年, 把Bill Gates這個話發揮到淋漓盡致的人,無疑是Nvidia的黃仁勲,他是台灣人,但是可惜的是,他的公司在美國掛牌,如果當年Nvidia選擇在台灣掛牌上市,今天的局面會是怎樣?

他直言,這家從繪圖晶片切入人工智慧的IC設計公司,已成為全球研發人工智慧晶片的先驅,之前Toyota的自駕車都採用Nvidia的Drive PX平台, 5月10日黃仁勲親自主持發表Tesla V100,更讓全球投資機構紛紛調高目標價,股價更如一飛沖天。

他引用黃仁勲的話指出,未來人工智慧將存在軟體的每一個部分,這是一場産業革命,Nvidia站在最重要的浪頭上。 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輝達#Nvidia#掛牌#市值#鴻海#遺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22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