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子化反成商機 南韓父母砸錢買兒童用品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8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8 22:1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南韓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,但是嬰幼兒市場卻反而蓬勃,因為孩子生的少,家中資源集中,父母因此更敢、也更願意花多一點的錢,只為了給孩子最好的,也讓南韓的兒童商品出現精品化的趨勢。


 

店員認真介紹,大方給客人試用,抹一抹聞一聞,似乎很滿意,但這乳液不是給大人用的。

家長:「給嬰兒用的保養品,更強調保濕功能,很多職員自己也會購買,覺得使用上更安心,我也會想買回家給我小孩用。」

買嬰兒用的乳液,比買自己的還挑剔,商人常說,女人與小孩的錢最好賺,不過在南韓,新手爸媽的錢才是最好賺。
 

家長:「價格不是最重要的,我想找漂亮又舒服的衣服給我小孩,我認為商品的設計品質更勝過價格。」

南韓漸漸與日本一樣,進入少子化社會,根據統計,南韓2016年只有41萬名新生兒,在經合組織會員國當中,出生率僅僅1.17%,敬陪末座。

家長:「現在很多家庭都只有一個或兩個小孩,所以即使東西很貴,父母還是願意花錢買好東西給孩子。」

嬰用品展覽會上,放眼望去全是帶著孩子的父母,看到喜歡的,只要口袋有錢,南韓爸媽眼也不眨一下,買下去就對了。

家長:「我在找寶寶吃的食物,價錢不是問題,我想要為我孩子找高品質的食物,我都買那些看起來很不錯的。」

統計發現,南韓嬰幼兒用品的市場逐年成長,一點都不像是少子化社會該有的蓬勃。

家長:「東西是有點不便宜,但因為是給孩子用的,這個汽車座椅的質感比其他都好,所以我們會買。」
 

大家孩子生得少,自然更疼更寵,家中資源都集中在少數小孩身上,各個都被捧在手心,就像小皇帝小公主一樣。

展場經理:「以前客人大多是看便宜商品,但現在因為小孩生的少,所以傾向追求更高端的產品。」

除了爸媽以外,這些獨生小孩基本上還會得到全家族的疼愛,這種現象被稱為8個口袋經濟,代表一個孩子可以獲得爸媽、爺爺、奶奶、外公、外婆、叔叔、阿姨等等至少8位親人的關愛。

家長:「兒童節快到了,我來買玩具送孫子,是滿貴的,但他喜歡啊。」

8個口袋經濟的威力有多大,看看這間百貨公司,原本把嬰兒用品放在運動用品樓層,鎖定中年以上族群,但考慮到小朋友的叔伯阿姨,大多是追求生活品質的青、中年,於是業者把嬰兒用品移到生活情趣樓層,目標放在8個口袋經濟。
 

社會現象研究員:「自從孩子成為許多家庭的中心後,很多親戚都會投資在小孩身上。」

南韓的少子現象,雖然刺激了嬰幼兒用品市場,但專家也提出警訊,認為新一代在過度寵愛中成長,反而會失去獨立性,性格恐怕出現偏差,因此呼籲,適度的給孩子吃些閉門羹,才不會讓心肝寶貝變成驕縱的小霸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少子化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6

0.0336

0.10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