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加強監管企業 指派財閥狙擊手任部長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8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8 21:3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一週,繼續為青瓦臺帶來新氣象,第一個指派的部長級人選,著眼打擊財團,這也是他之前競選的重要核心,找來素有財閥狙擊手之稱的漢城大學教授,出任公平貿易委員會主席,將加強反壟斷,監管包括三星、現代汽車、LG等大企業。另外也破格啟用史上第一位女性,擔任國家報勳處處長,這個機構相當於台灣退輔會,這位新處長素有鐵娘子之稱,是南韓史上第一位女性飛官,卻因為罹患乳癌遭強制退役,而她勇敢抗爭贏得訴訟,讓文在寅看重她有能力為軍人們著想。外交上新總統積極派特使傳遞新政府訊息,目前已經有2位前往美國和日本,接下來還要往俄羅斯、中國以及歐盟,積極尋求解決朝鮮半島危機。


 

南韓新總統文在寅,露出難得感性的一面,出席518民主化運動37週年紀念會,緬懷為民主自由犧牲的同志們,在會中數度落淚。

南韓總統文在寅:「518民主化運動,民眾將永遠學習紀念,是值得驕傲的歷。」

上任一星期,文在寅持續兌現競選支票,磨刀霍霍對準大財閥,包括像是三星電子、現代汽車、LG等大企業,將成為被加強監管的對象。指派內閣中第一名部長級官員,也就是反壟斷的公平貿易委員會主席,找來素有財閥狙擊手之稱的漢城大學教授也是經濟學家金相九。
 

公平貿易委員會主席金相九:「最高經營者一家,旗下卻擁有許多公司,壟斷營運業務,最終將使中小企業或零售業經濟基礎崩盤,導致很大的問。」

金相九是著名的財閥改革派,熟悉大財團內幕,曾經在檢方調查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事件,提供有關三星集團的大量信息,未來要著手削減財團壟斷經濟的影響力,並活化中小企業和就業市場。

首爾行政大學究所教授:「南韓經濟是市場經濟,鼓勵窗口和革新,防止違法累積財富的方式,這樣才是改革財閥。」

文在寅的另一項人事指派,也創下史上先例,啟用女性成為國家報勳處,相當於台灣退輔會擔任處長。

南韓國家報勳處(退輔會)處長皮宇鎭:「我認為軍人退撫政策,應該以退役軍人為中心,是溫暖的愛國主義,我將以愛國家族為中心的概念推廣政策。」

有鐵娘子之稱的皮宇鎭今年62歲,擁有豐富的軍旅資歷,在1980年代還是南韓史上首位女性直升機飛官,但卻因為年罹患乳癌,在2006年被強制退役,鐵娘子不服輸上訴告到底。

青瓦臺人事首席秘書趙顯玉:「新任報勳處長皮宇鎭,2006年因為乳癌手術遭到不當處置,但她抗爭到底回復軍職,不只是感動廣大女性們,所有國民也都感同身受。」
 

外交上,文在寅派出多名特使,前往各國商討北韓問題,首先前往美國訪問白宮,南韓媒體大亨也是前駐美韓國大使洪錫炫,這次以特使身分和川普會面15分鐘,交付了文在寅的親筆信,川普善意回應表達,對6月份韓美元首會議相當期待。

韓訪美特使洪錫炫:「川普表示期待今後和文總統透過緊密合作,一起解決北韓核問題並得出結果。」

透過這一次會面,南韓強烈表達解決北韓核危機的迫切性,並也不避諱提起薩德系統,在南韓所引發的爭議以及輿論。

韓訪美特使洪錫炫:「沒提到薩德費用由誰來出的問題,只提到國內民主程序問題需國會同意,美國也表示能理。」

日本方面,文在寅派出知日派議員文喜相擔任特使,在日本外務大臣熱情的迎接中,文喜相強調南韓新政府願和日本維持友好關係,並力求同盟解決朝鮮問題。
 

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:「關於對北韓政策,不管是日韓,或是日韓美應該共同合作、共商對策。」

會中也提起慰安婦的敏感問題,日本方面希望南韓繼續遵守兩國慰安婦協議,但文喜相直接轉達南韓多數民眾對此並不支持。

南韓訪日特使文喜相:「我們無法持續遵守日韓慰安婦協議,因為幾乎所有南韓人都無法接受。」

五大特使有兩位完成使命,剩下3位將陸續,前往中國、俄羅斯以及歐盟,繼續替文在寅轉達,南韓政權新的執政理念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文在寅#財團#退輔會#川普#慰安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327

0.1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