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分享以色列情資給俄國 川普滿頭包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8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8 20:5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川普開除FBI局長後,通俄門疑雲擴大,現在司法部指派,特別檢察官調查,眾議院也要求FBI,公布川普和柯米對話,政治風波造成美股暴跌。週三美國三大股市,都是呈現重挫走勢,道瓊終場大跌372.82點,跌幅1.78%,創下去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,那斯達克更是重挫高達2.57%,標普500指數也下跌1.82%,美元急速走貶,兌日圓一度貶到110圓。美股重感冒,亞洲股市也全面走黑,台股開盤跳水,一度跌掉118點,終場下跌0.44%,收9969點,萬點大關失守。日股盤中一度跌掉360點,最終收盤下跌261點,跌幅1.32%。


 

被「俄羅斯門」案叮得滿頭包的美國總統川普,總算逮到機會大吐苦水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看看最近我遭受的待遇特別是媒體,歷史上沒有一位政治人物,我可以拍胸脯保證,比我遭受到更差或更不公平的待遇,但你不能因此灰心喪氣,你不能讓愛批評愛唱反調的人阻礙你的夢想。」

台下美國海岸巡防隊學院畢業生,看著他們的三軍統帥,沒有在海上迷航反而越挫越勇,但如今「通俄案」急轉直下,在華盛頓郵報踢爆,川普洩密給俄羅斯不到24小時,紐約時報再揭露,川普曾要求前FBI局長柯米,停止調查前國安顧問佛林的通俄案,妨礙司法的罪名理論上已經能被彈劾。
 
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肯:「這已經到了水門案的大小和規模,議長我今天站出來要求彈劾美國總統。」

俄羅斯門案雪球越滾越大,現在事主之一俄羅斯總統普欽忍不住站出來,幫川普緩頰,說願意提供當天的對話紀錄。

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我被迫要譴責川普,因為他沒跟我們分享這些秘密,沒有跟我或俄羅斯情報單位代表分享,他很壞耶。」

普欽順帶批評美國政治,根本是陷入精神分裂,普欽到底是神救援還是提油救火,還是未知數。不過通俄案風暴,顯然已經重挫美國投資人信心。17日紐約道瓊工業指數大跌372.82點,創去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,美元也急速走貶,兌日圓一度貶到110圓,華爾街投資人擔心,川普承諾的減稅法規鬆綁財政刺激,將付諸東流。

市場分析師沃夫:「這6個月的市場漲勢,很大部分是因為我們將徹底鬆綁法規,特別但不僅限於金融方面,我們也會大減稅特別但不限於大企業,但總統越弱就越不可能取得減稅。」

不只美股重感冒,18日亞洲股市也全面走黑,日股帶頭一度大跌360點,最終收盤下跌261點,市場開始警覺到,川普政局混亂恐怕將拖累經濟。

傳統投資集團柯普:「這些將從兩個方面阻礙川普推行政策,一個就是顯然他必須把時間花在這些其他事項上,長遠來看這可能將降低他協商和談判的能力。」
 

眼看通俄案難以收拾,美國司法部也大轉彎,宣布任命前FBI局長穆勒,為特別檢察官調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勾結俄羅斯。

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議員斯貝爾:「這個國家每個人都應該鬆了一口氣,這是非常穩健且重要的一步。」

72歲的穆勒出線擔綱調查,普遍獲得好評,他是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及司法部官員,之後擔任FBI局長12年直到2013年。

CNN資深法律專家托賓:「他是美國執法部門最受尊敬的人物,他是最能體現美國刑事司法體系的人,不論後果為何他都會查下去。」

現在美國國會已經正式邀請柯米,24日上國會作證,同時出示他與川普會談的備忘錄,一旦柯米同意,這將會是繼2015年希拉蕊柯林頓11小時馬拉松式審問以來,最戲劇化的聽證會。
 

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華納:「我要看到文件我要聽柯米局長說,我希望FBI能提出所有相關資料,後委員會也會繼續兩黨協商方式,如同我們一直說的會根據情報和事實。」

消息指出,柯米一向會寫備忘錄來自保,川普上任後至少跟他見過三次面,1月22日兩人連袂公開亮相,1月27日晚餐會上川普要求柯米對他宣誓效忠,2月14日連同副總統和司法部長,但之後川普要求與柯米單獨談話,也就是這次風暴核心。川普要柯米放手通俄案調查,但也有人質疑,柯米備忘錄曝光的時間點,他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對國會示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BI局長#川普#柯米#檢察官#美股#亞洲股市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896

0.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