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啪滋聲驚醒!連吹八小時 電風扇竟自燃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經綸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8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8 21:50

電風扇竟然無故自燃?基隆市一名馬姓男子,16日清晨,睡夢中聽到電風扇發出爆炸聲,接著冒出橘色火光,嚇得他立刻拔掉插頭,用水滅火,幸好沒釀成嚴重災情,不過整支電風扇已經完全燒毀。


 

電風扇整支起火,就像一團火球,濃濃黑煙不斷向上竄,好端端的電風扇突然著火,屋主嚇傻。好不容易撲滅火勢,但電風扇,早已燒得焦黑變形,馬達、支撐處全因大火燒到融化,風扇垂落地面。

屋主馬先生:「我被他的霹哩啪啦聲音,然後還有一點小小爆炸聲,然後吵醒,醒得時候我就看到它的牆壁上有光影,然後有亮橘色的光,所以我想說,為什麼燈亮了還是什麼,我後來發現是火光。」

原本這支電風扇放在距離房門外一公尺遠,連續開了八小時,但突然起火,整間房子濃煙密布。16日清晨五點多,屋主睡得正熟,但房門外傳來劈哩啪啦的聲音,還有橘色火光,這才驚覺不對勁!火勢撲滅後,發現起火點疑似就是後方的馬達,但當時火勢猛烈,一路蔓延到底座,整支電風扇被燒毀!
 

屋主馬先生:「那燒的位置是這一塊,那原本他是立著,是長的像這樣,那時候我看到是這一塊在燒,所以那一塊那時候是著火的。」

一般遇上電器自燃起火,第一個動作,要先關閉家中總電源,再戴上隔絕手套,才能拔掉電器插頭,最後再使用滅火器或水,撲滅火勢,不過好在這名屋主反應快,緊急處理,才沒有釀成嚴重災情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風扇#自燃#馬達#起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0331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