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終審法官總統圈選翻案有譜 司院有腹案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8 11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8 11:1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司改國是會議決議終審法官由總統圈選引發爭議,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說,總統事前不知情,且有委員提復議,但司改議事規範沒復議機制,擬分組最後一次會議或大會處理。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民事訴訟法第254條條文修正草案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詢問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何時結束?呂太郎答復說,總統府的規劃不是非常明確,約6月中旬。

 

柯建銘批評司改國是會議最大敗筆就是終審法官由總統決定,不僅陷總統於不義、陷立法委員於不義,司法會議整個破功。

中國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問終審法官由總統圈選,總統事前是否知情?呂太郎說,總統不知情,資料會送到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,負責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人員是否知情,他不知道。

吳志揚追問4月24日分組會議決議終審法官由總統圈選,總統知不知道?呂太郎說,應該公布後,總統會知道。
 

吳志揚質疑這麼重大的決議,牽扯到總統職權的變動範圍,怎麼可能不知會與徵詢總統意見?呂太郎解釋,司改國是會議,當初希望各界依照自己的體認與了解,提出各種建言。吳志揚表示,呂太郎的意思是總統沒有干預、獨立討論運作?呂太郎說「對」,被問社會反應差?呂太郎說,有點意外。

被問這起決議案要如何修正?呂太郎說,總統沒有表示疑慮,決議通過後,各方包括法界、律師、學者對這個問題提出質疑,司法院進一步檢討,終審法官任命的方式與模式,國會、司法委員會或總統各種組合都有,司法院原來設計是其中一組,後來有委員提出復議,司法國是會議的會議規範沒有提到復議如何處理?

吳志揚問分組會議決議有可能收回?呂太郎說,分組會議最後一次會議或大會討論,主席會處理。 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司改#終審法官#總統#圈選#爭議#腹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7

0.0315

0.10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