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南方大暴雨 廣州街道一夕變河道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7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7 21:15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中國農曆節氣的立夏剛過,整個大陸就出現極端的兩種氣候,南方地區狂下暴雨和冰雹,北方一帶則是進入酷熱高溫,新疆已經測到40度,未來3天內蒙古、華北、黃淮等地,氣溫將從32度起,持續向上攀升到有破40度的可能,中國大陸的夏季,比往年提早了10多天,啟動燒烤模式。


 

央視記者:「現在我們是在廣州的內環路上,基本上可視距離大約在20米左右,可見得這個雨勢非常大的。」

雨刷怎麼刷都看不清前方,廣州的夜晚突然下起大暴雨,市區街道立刻變河道。

央視記者:「現在我腳下的水,大概是已經沒過了我腳踝,已經有10多公分的位置,據我初步的估算,現在降雨的積水大概有30公分左右。」
 

這場大暴雨下了整整一個晚上,天亮後雨停了,民眾用手機拍下自家大門前全變成滾滾黃水,哪邊是路哪邊是橋,完全無法分辨,大水甚至淹進民宅客廳裡。

從化村民:「我們家裡到6、7公分左右。」

同樣位於大陸南方的廣西貴港,一覺醒來開車上班,明明是每天必經之路,卻彷彿像轎車誤闖河道一般。

廣西貴港民眾莫先生:「送小孩這條必經路,我們以前經過沒有遇到這個現象,今天可能水深一點。」

整個南方正在經歷怪天氣。

江西民眾:「下這麼大的冰雹,你看這麼大一個像湯圓那麼大,天哪。」

光是打穿屋頂落到室內的冰雹,都能裝滿一大桶,戶外的帆布大棚幾乎被打成馬蜂窩,江西這場冰雹足足下了40分鐘,當地政府緊急發布橙色預警。至於雲南西部的天空,則是出現罕見的內陸龍捲風,民眾好奇的拿起手機紀錄歷史畫面,因為西雙版納上一次發生龍捲風是在1985年。
 

暴雨冰雹龍捲風,中國大陸的天氣圖,呈現一半高溫一半暴雨的強烈對比。

央視主播:「最高氣溫在30度以上的地區正逐漸的擴大,從今天的華北新疆廣西部分地區,我們可以看到這裡的氣溫已經要達到30度了,到18日應該說這樣30度的氣溫,將會擴大到我國東部的絕大多數地區。」

此時的北京發出高溫黃色預警,預估最高溫恐怕突破35度。

央視主播:「北京今年的夏天來得有點早,5/7北京已經正式的進入了夏季,這比常年要提前了12天。」

提早進入炙熱的夏天,新疆吐魯番已經測到40度,地標建築金箍棒溫度計,顯示地表溫度高達到73度,這種現象罕見的發生在5月,已經發布今年第一個高溫預警,突然飆高溫山區的積雪急速融化,成為滾滾洪水,7名前往探勘的中石油員工,就這樣被困在河道中央,在湍急的河水中搶救,積雪從融化到傾瀉而下,不過短短2分鐘,速度之快根本來不及反應,正處於高溫狀態的新疆。
 

仍有強沙塵暴來襲,就在一陣大風過後儘管時間是白天天空卻如此昏暗,能見度下降到200公尺,已經有大樓淹沒在沙塵當中。

新疆喀什居民:「感覺這個土的味道特別大,嗓子也不舒服。」

未來3天內蒙古、華北、黃淮等地的高溫,將從32度起向上急速攀升,內蒙東部甚至可能突破40度,中國大陸的夏天提早報到,此刻開始正式啟動燒烤模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夏#高溫#暴雨#天氣異常#洪水#龍捲風#冰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443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