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高雙層觀光巴士仍虧損 鴨子船常故障

記者 黃子倩 方志成 / 攝影 葉韋辰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7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7 19:59

高雄觀光交通運輸有兩項特色工具,一個是造型特殊的鴨子船,另一個是雙層觀光巴士,鴨子船去年點交給客運公司後,因為對設備不夠熟悉,時常出「狀況」!北高兩地觀光巴士上層都有露天座位,高雄天氣熱,台北又常下雨,民眾受的了嗎?實測的結果,台北觀光巴士日運量僅300人,下雨天乘客都寧願坐在室內!而高雄觀光巴士則有分冷氣、露天、沙發三區塊,下午4點過後的班次比較受歡迎。


 

全台唯一的水路觀光車「鴨子船」造型特殊,開下水輪子不用收,乘客能用不同角度看高雄,新鮮感十足!

台中遊客:「就下水那個瞬間,很好玩!」

不過鴨子船去年8月移交「港都客運」管理後,短時間內出過不少次包。
 

民眾:「剛剛那個船怎麼了,好像彎不過來是不是」

今年2月17日行駛在愛河,疑似方向舵故障,船只能右轉,沒辦法回岸,去年2月也曾發生上岸時鴨子船故障;9月份拋錨,10月則曾失去動力、卡在橋墩!

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蘇俊欽:「之前的廠商是維修比較不確實啦!」

遊客買了票,順著樓梯上到觀光巴士二樓,選了露天的位置,高雄艷陽天,夏天均溫35度以上,但觀光巴士最早發車時間11點,日正當中,難道不怕曬?或者萬一下雨呢?

遊客:「因為高雄真的稍微比較熱,所以就趁還沒真正夏天就趕快來搭。」

高雄客運總經理李宗熹:「下雨天我們(給乘客)穿雨衣,大太陽我們甚至可以提供你斗笠。」

雙層巴士上路超過半年,3月搭車人數最少,沒突破2千人!和上路4個月的台北雙層巴士做比較,平均每天300人搭乘,同樣每次發車都沒坐滿!服務員忍不住抱怨。
 

巴士服務員:「我跟你講,我們從1月18日開始到現在都是虧本的!」

這是台北的雙層觀光巴士,下著大雨,就算觀光巴士露天座位有遮雨棚,但沒人要坐上層!雙層巴士行經「士林夜市」,都是下午時段,攤販根本還沒出來,而且路線還規劃經過「大同公司」跟「審計部」兩個地標,被認為路線設計大有問題!實際觀察,就算真的停靠熱門觀光景點「故宮站」,結果也沒半個人上車。

巴士服務員:「都是等公車的,不是等觀巴的!」

北高都推觀光巴士,從同一家廠商出產,上路不到一年各自都還有進步空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雄#台北#觀光交通#鴨子船#雙層觀光巴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0

0.0331

0.10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