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財訊】如果明天選總統?郭董贏小英 泛綠勝泛藍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7 15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7 15:41
圖/財訊
圖/財訊

執政一年,人民對蔡英文政府從高期待到失望情緒高張,其中或許有像小英自己說的,「選擇在第一年就面對,早有心理準備不會是平靜的一年,哪有不吵不鬧的改革」,但不少人仍指向她遇事猶豫的性格應負部分責任。

《財訊》報導指出,儘管執政第一年風波不斷,民進黨仍會一致支持小英,如果她做不好,18年、20年許多民選席次都會不保,大家是生命共同體。尤其,根據《財訊》民調顯示,如果明天選總統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竟以27.9%贏過小英的22.5%,而賴清德與柯文哲跟在後面,分別是14.4%與11%;國民黨中,最高的朱立倫不過9.6%;但泛綠三人的總支持度48%,仍勝過泛藍的41%。

 

 值得注意的是,民進黨內支持小英的固然超過5成2,但支持賴神的也達2成8;時代力量首選柯P(35.8%),其次是賴神(20%)與小英(18.6%);有趣的是,國親支持者都有超過五成支持郭台銘,而無政黨傾向者,也優先選郭(29.3%)。

 固然,這樣的排序不代表郭董選總統能贏得了小英,畢竟泛綠三人的總支持度48%,仍勝過泛藍的41%,何況選戰真打起來,郭董的身家背景、言行作風能不能禁得起檢驗?還有不少疑問;但他的異軍突起,對小英來說應有一定啟發。 

根據《財訊》報導,幾乎所有政治老手都認為,小英的人生經驗不足是一大缺憾。這位打過多次選戰的藍營人士不諱言,「對小英沒什麼信心,當總統真的不一樣,一定要經過權力的試煉,才能看出領導力、判斷力;她的生命經驗缺乏,執政被形容被狗牽著跑⋯⋯」 
 

蔡總統身邊幕僚則感慨,蔡英文從黨主席時就做事不驚豔、不轟轟烈烈,默默完成事情,而讓自己面貌模糊,「你看她總是駝著背、拎著公事包認真在走路,不是意氣風發型也不華麗,不是天生能與群眾互動的人⋯⋯」而他也在思考,一個追求平衡感的總統,是否是最好的策略?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時事搶讀

#蔡英文#郭台銘#民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440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