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式抹茶?原來是它製成調味粉 做成千層蛋糕

記者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7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7 13:57

台式抹茶!香菜調味粉 做成千層蛋糕

提到香菜這項料理中,調味的配角,總是有人喜歡,卻有人避之危恐不及,但彰化北斗的香菜生產合作社,為了解決保存期限問題,將香菜做成了調味粉,還為它取了個名字,叫做台式抹茶,除了能夠用來炒飯、炒菜、也能灑在鹹酥雞、炸薯條等,甚至還能加入牛奶,最厲害的是合作社員工,還把它做成香菜千層蛋糕,外觀就像是抹茶蛋糕一樣,不少愛吃香菜的網友直呼,真的是造福他們,但也有害怕香菜的網友說,真的是太可怕了!

 



麵粉加入綠色粉末,與雞蛋奶油調好,一片一片煎成餅皮,壘成美味千層派,上頭灑滿綠色粉末,但重點來了,這個不是抹茶粉,而是有人愛,卻也有人害怕的台式香菜粉,香菜粉這味現在這流行,除了做成千層蛋糕,香菜粉還能拿來炒飯,做出來的成品,外觀看起來,還有幾分青醬的感覺。

試吃民眾:「口感好又沒有刺鼻味,大家接受度比較高,有新鮮香菜味氣味又不嗆。」
 

民眾試吃,直誇香菜粉,保留了原有的香氣,卻也減低了讓人反感的刺鼻味,而且幾乎除了做蛋糕、麵包,也能灑在薯條、鹹酥雞,甚至加到牛奶裡一起喝。

試吃民眾:「抹茶味道較嗆,這個味道清香清香。」

把香菜做成調味粉,就是彰化北斗香菜生產合作社的創意,因為產量過剩時,因為新鮮香菜保存期限短,才會決定做成香菜粉,還將它取名為台式抹茶。

生產合作社員工:「做調味粉可以保存一年期限,目前賣到供不應求。」

台式抹茶推出後,不少網友大推,真的是造福愛吃香菜的人,但害怕香菜的人,則是把這項產品,當成恐怖的夢饜,但合作社表示,香菜除了調味,也有健胃、利尿解毒等功效,希望做成調味粉,能讓更多人,願意張開嘴巴接受它。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抹茶#台式抹茶#香菜#調味粉#蛋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435

0.1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