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股出現高齡化!績優股貴 年輕人:怕虧錢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溫硯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7 1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7 12:13

台股奔上萬點,不過金管會示警,年輕人買股比例相當低,財政部統計,50歲以上的股民占了半數,29歲以下的只有6%,分析師表示,好的股票價格都偏高,像台積電、鴻海,一張都要10幾20萬,加上年輕人薪水低,小額投資管道多,投入股市的年輕人不如上一代踴躍。


 

上班族(26歲):「股票可能不會嘗試(那會嘗試什麼?) 定存。」

上班族(37歲):「買股票喔,有啊。」

大多數年輕人不輕易進場台股,即便像這位先生有買股票,但也是在月收入超過6萬以後的事。
 

上班族(37歲):「剛出社會可能比較沒辦法買,因為3萬塊還要平常生活開銷,基本上買股就比較不會。」

的確即便股市上萬點,交易行情熱,但金管會提出警告,台灣股票市場年齡斷層嚴重,來看財政部2014年股利所得申報資料,50歲以上的股民超過半數,15到29歲的年輕人只占百分之6,落差大來到號子均一色,也都是白髮蒼蒼的高齡股民。

資深股民:「那時候(70年代)是股票正在飆的時候,敢做的話那時候會賺很多錢。」

其實也不是年輕人不想買,而是買也要買績優股,但像是台積電、鴻海,買一張就要花10幾20萬,更別說股王大立光,一張近5百萬天價誰買得起,分析師強調,不是只有台灣,全球投資市場波動大,年輕人還沒存錢就怕越買股投資,反而還虧錢。

分析師黃文清:「早期投資的工具大多只有2個市場,一個是房市、一個是股市,但是現在已經面臨到投資工具多元化。」

像是基金、期貨、權證,甚至買美元日圓出國玩,不像台股一次砸幾萬塊,小額投資年輕人負擔的起,不過股市出現高齡化,勢必跟年輕人處在低薪環境,脫不了關係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低薪#台股#高齡化#小額投資#年輕人#消費型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503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