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義大利新科技案 「生物塑料」脫胎換骨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6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6 20:4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廢棄的食物又有幻化出新生命的尖端科技,這回廚餘大變身的是青豆仁,許多人都不愛青豆仁的味道,不知道您吃便當,是否會把冷凍青豆仁給挑出來呢,人類浪費太多青豆仁,所以現在義大利科學家,研發出最新科技,利用青豆仁富含的蛋白質和纖維,製造出生物塑料。


 

加點青豆仁增添色澤,讓料理看起來更活潑,只是青豆仁的味道,還真是不討人喜歡,豆蔬廚餘歐洲年棄數百萬公噸,可惜,許多人會將它們一顆顆挑出來留在盤底。每年歐洲的食品餐飲業,丟棄的豆類和蔬菜廚餘多達好幾百萬公噸,要怎麼改善這種浪費的行為呢?

從盤中青豆變園藝花盆新科技神奇,種花種草有這麼神奇嗎?其實應該是說,這些青豆廚餘未來將讓您的園藝活動,更為環保,而這全拜一項最新科技所賜。

歐洲新聞台記者安·德馮諾:「在義大利這裡,科學家利用豆類廚餘製造生物塑料,創新並注重生態環境的材料。」
 

豆豆變塑膠,和環保園藝有甚麼關係呢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這項劃時代研究計畫Leguval,發生在義大利東北部的帕瑪省,帕瑪有老饕鍾愛的生火腿和帕瑪森起司,現在還有蛋白質纖維、豆廚餘有混特殊溶液萃取,這項歐洲合作進行的生物塑料計畫,要讓豆類廚餘獲得新生命,而秘訣就是豆類富含的蛋白質和纖維,科學家先洗滌乾淨這些回收的豆類廚餘,接著將這些丟棄的豆類研磨,與一種特殊的溶液混合。

食品保鮮業實驗站化學家愛蘭歐諾拉·烏米塔:「蛋白質在此緩衝溶液中可被溶解,然後會有一個階段,是分離液體部分與固體纖維部分。」

新生物塑料需蛋白質與纖維豆類抽,纖維與蛋白質,正是未來生物塑料的基本成分。

食品保鮮業實驗站化學家愛蘭歐諾拉·烏米塔:「最後的蛋白質萃取物,可能會含有一些殘留的鹽分,但蛋白質含量非常高約佔80%。」

LEGUVAL計畫技術部經理席夢娜·布隆寇:「純度是很重要的特別是蛋白質成分,最終要製成生物塑料,而蛋白質有助於提高其性能和特性。」

青豆塑料取代石化塑材為環境著想,青豆製成可再生材料,能取代目前耗竭資源並破壞環境的石化工業,從食品包裝到農業都能利用青豆塑料。

LEGUVAL計畫技術部經理席夢娜·布隆寇:「這是製作混合物使用的其中一種聚合物,用它混合蛋白質和纖維,通過熱混合處理,我們得到這樣的顆粒。」
 

熔.青豆生物塑料顆粒注模變身新用途,青豆生物塑料顆粒,是由這間位於斯洛伐尼亞的塑膠模具零件商,他們將這些顆粒熔化,然後注入模具製成花盆。

BokriD.O.O.所有人伊娃·史特拉瑟:「這個材料在家中也能堆肥做生物分解,如果你不需要它了,就可以把它丟進家裡的堆肥裡,最好當然就是把它丟到土壤裡,放個3到4個月它就能分解。」

園藝花盆青豆塑料製成地球負擔減輕,青豆廚餘與環保園藝的關聯就在花盆,當我們做園藝時,無論是使用陶土或塑膠的花盆,都可能破損,要修補,材料多數並非再生材質,如果丟棄,尤其是塑膠花盆,就是對地球造成負擔。

當青豆塑料花盆殘舊百分百分解變肥料,但這些回收青豆製成的生物塑料花盆,可以百分百生物分解後成為肥料,提供土壤和植物營養。

BokriD.O.O.所有人伊娃·史特拉瑟:「我們先製造1000個樣品,覺得品質很不錯,現在,我們正在密切尋找合適的客戶,像是生態農業者,以及不想浪費任何塑料成分的人。」
 

而無論您是實踐生態農業,或是熱愛園藝美化居家環境。這種廢物利用的再生塑料,預料未來將會讓農作與嗜好變得更加「綠」意盎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廚餘#大變身#青豆仁#生物塑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534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