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價反彈 北韓射彈、勒索病毒增添不穩定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6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6 20:09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隨著北韓成功試射飛彈,以及病毒勒索蔓延超過150個國家,種種不確定風險,帶動國際大宗商品價格,持續反彈,其中國際原油價格的反彈幅度,超過2%,因為身為主要產油國的,「沙烏地阿拉伯」和「俄羅斯」,率先在OPEC會議前表態,表示會延長減產到明年3月;另外,備受關注的還有可可豆,由於象牙海岸自上週五,就開始爆發軍事動亂,至今仍沒有平息跡象,也帶動可可豆的價格持續飆漲,漲幅創下4年半以來最大!


 

香濃的巧克力,在鍋子裡不停翻滾,如同過去一周,可可豆的價格波動。因為身為全球最大可可豆生產國的象牙海岸,自上週五以來,爆發大規模士兵造反,當地政府隨後派出特種部隊鎮壓,週一雙方更在一處軍營附近爆發激烈槍戰。

叛亂情勢一觸即發,刺激可可豆7月期貨價格,在上週狂飆7.4%,創下了近4年半新高,周一再向上攀升,盤中更一度升上每公噸2066美元。而象牙海岸如今這場大動亂,禍因竟然也是出自可可豆。

看看象牙海岸,在2016到17年的可可豆產量,在全球佔42%是最大生產國,其次才是迦納和厄瓜多等國家。只是這過去一年多來,象牙海岸可可豆價格的跌幅,竟然超過30%。
 

可可豆買家:「我們要生產者不要再運可可豆過來,存放空間已經不夠用了。」

可可豆農民:「未來要怎麼走如果政府不支援我們,我們就無法養育我們的小孩。」

主要商品價格低迷出口不振,讓象牙海岸政府,在上個月不得不下修預算,進而影響到軍人的薪水付不出來,成為最後引爆動亂的導火線。

反抗者:「政府應該要給我們錢,我們會回去軍營。」

而不只是可可豆的價格出現大幅波動,隨著北韓試射飛彈成功,加上勒索病毒等不確定風險席捲全球,也帶動其他大宗商品的價格反彈,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原油價格,因為週一再有利多消息出籠。

距離月底的OPEC減產會議還剩不到10天,身為OPEC龍頭的沙烏地阿拉伯,以及非OPEC的產油大國俄羅斯,兩國能源部長15日在北京會面後,共同對外宣布同意將減產協議,再延長9個月。

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:「對於必須將協議延長,我們已經做出結論。」
 

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:「我們相信這延長行動,至少會到明年的4月初,而這也是很合理的,為了要持續我們在穩定市場上,共同做的努力。」

直到明年的3月,OPEC和非OPEC產油國都會維持,每天減少180萬桶的產量不變,激勵周一國際油價,大漲超過2%。

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分析師:「此外OPEC和非OPEC的每日減產180萬桶,這些數字這些數值,將會超越即便是今年最樂觀的,美國增產預估。」

為了穩定市場,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,這兩個重度倚賴原油收入的國家,排除政治上的分歧。也排除在敘利亞內戰中立場的不同,在去年破天荒的,達成15年來第一個減產協議,所幸截至今年上半年,減產策略奏效。

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我感到相當樂觀,因為我們最主要的夥伴也參與其中,這個主要夥伴,無疑就是沙烏地阿拉伯,已經完全貫徹了至今所有的協議,第二也是最重要的是,沙烏地阿拉伯也希望維持,穩定又公平的油價。」
 

不過分析師也警告,依照往常的走勢,每當油價觸及50美元大關,就會有賣壓進場,另外最主要的還是來自美國的壓力。

WilsonKing投資機構首席研究員:「這個癥結當然還是在美國,頁岩油生產商依然在加速增產。」

如今主要產油國率先表明了立場,其他產油國會不會跟進繼續減產,在25日的OPEC會議上就會見分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OPEC會議#沙烏地阿拉伯#俄羅斯#原油#價格#反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615

0.15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