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產業創新有成 巴黎發明展秀實力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6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6 18:4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國立聯合大學師生及產學合作廠商參加2017巴黎國際發明展榮獲佳績,今天舉行成果分享會,展現台灣積極推動產業創新所發揮出的軟實力。

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副教授兼設計與品牌中心主任徐義權,4月28日至5月8日率台灣代表團師生及產業界共40人,前往法國凡爾賽展覽館參加已有116年歷史的2017巴黎國際發明展,75件台灣作品一舉囊括11金、23銀、40銅及3項特別獎,創下歷年來最佳成績。

 

聯大今天在苗栗縣政府舉辦成果分享會,介紹多件來自聯大師生、校友、產學合作廠商及在地產業的特殊發明與得獎作品;苗栗縣長徐耀昌與縣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、工策會總幹事李政峯等人參觀展出創作,讚揚獲獎作品兼具創意與實用價值,展現地方產業創新軟實力。

苗栗家具製造商佳陞公司以樂高積木組裝概念,研發「環保無木強固型組合沙發」,總經理呂錦祥說,此款沙發可根據空間自由設計組合,利用塑鋼取代傳統木框支架,減少樹木砍伐,又不易受潮損壞,扶手、椅面、椅背等零件還能單獨更換,經濟又環保,成功拿下金獎。

以開鎖聞名的警大退休教官謝文苑,成立愛鎖科技公司發明「四合一LED安全燈」,利用尺寸精巧僅約打火機般大小的行動電源,結合照明、驗鈔及警示燈等功能,首批投產3千個已銷售一空,在法國參展期間更是詢問度超高作品,獲得銅獎。
 

其他獲獎創作還有品卓公司研發可側背、後背及手提的三合一包包,功能性強且美觀實用,贏得金獎;春田窯以兩用柴燒窯結構獲得銀獎,以及空壓機噴槍增壓套筒、草莓酥造型及製法、空調系統使用的空氣淨化裝置、動畫卡片及設有可滑動柱的健康腳底按摩墊等,創意多元。

徐耀昌指出,縣府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(地方型SBIR)逐年增加預算,今年補助縣內企業已達1200萬元,累計補助65家廠商,不僅促進縣內產業升級,也提升產業競爭力。 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黎#國際發明展#軟實力#獲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457

0.1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