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輕人不買股 網友反問:為何不發股票券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6 17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6 17:07
圖/TVBS
圖/TVBS

金管會示警年輕人不進場買股是資本市場危機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認為「永遠檢討年輕人」,問為何不發股票券;另有網友認為問題出在低薪,指出「錢不是問題,問題是沒錢」。

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今天出席一場論壇時指出,台股目前主要的投資人是五、六年級生,可見年輕人對資本市場參與熱忱不太夠,這情況迥然不同於自己當年剛踏入社會時,年輕人透過參與資本市場,累積投資經驗、累積財富,年輕人若不進場買股票,不僅是資本市場的斷層,更是資本市場危機。

 

這番年輕人不入股市是危機的說法,引發批踢踢上網友熱烈討論,認為「真的是自己不檢討,永遠檢討年輕人」、「又在檢討年輕人了,年輕人不買房、年輕人不買車、年輕人不結婚、年輕人不生小孩,現在多了年輕人不買股」、「都是年輕人害的XD」。

有人直接發問,「政府為什麼不發錢給年輕人買股票?」,建議仿照之前的消費券,30歲以下的年輕人每人發100萬股票券,台股會瞬間衝上20000萬點,政府贏了面子,年輕人又有裡子。

不過,有網友認為,股市就是一種泡沫,基本上就是賺錢的機率比賠錢機率低,拿錢來玩不會變得智多星一點,但可有額外好處,就是可以研究市場,了解產業,認清商業現實,不會變成天馬行空的覺青。
 

另外,也有一派網友認為年輕人不買股的主要問題出在低薪,指出「不是不買股,是沒錢買,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」、「薪水低是要買啥股」、「高房價低所得,然後在問為何不生小孩、不買股」、「錢全在老人手上,資金不夠玩股票只是被套死」。

也有網友認為台股現在來到萬點,金管會卻要年輕人錢進股市,等於是要幫忙老人家出貨,指出「不是吧,叫年輕人進場被老屁股坑殺」、「萬點入場?哈哈」、「高點到了,年輕人該進場當最後一隻老鼠了」、「今天買股剛好套死年輕人?」、「萬點叫買股?!不知道要套幾年~」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資本#股票券#低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661

0.18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