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輕人不買股 黃國昌:金管會說格外諷刺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6 16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6 16:3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金管會表示,年輕人若不進場買股票,對資本市場是危機。時代力量籍立委黃國昌今天說,這句話不能算說錯,但從行政官員、特別是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官員口中說出,格外諷刺。

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今天表示,五、六年級生是台股目前主要的投資人,可見資本市場年輕人參與熱忱不太夠;年輕人若不進場買股票,對資本市場是危機。

 

黃國昌下午在社群網站臉書(Facebook)上發文表示,很多年輕人對此可能最直接的回應是,「都快吃土了,還叫我買股?」反映出年輕世代普遍的低薪,這問題連行政院長都說短期無法解決,要年輕人去追求興趣,金管會似乎就更無能為力。

他說,金管會可以反省的是,台灣的資本市場夠公開、公平、透明、效率嗎?金管會針對資本市場的諸多亂象,做好了必要的事前管制、事後追懲嗎?去年他處理樂陞案時,發現受害的投資人,很多都是年輕人拿辛苦存下來的積蓄來投資,結果落得幾乎血本無歸。

黃國昌說,過去一年他在財政委員會見識到,無論是面對金融機構濫賣衍生性金融商品給消費者,還是面對上市櫃公司的財報不實、虛偽重訊,甚至是中資違法炒股,金管會軟弱無能,「不僅反應遲緩、甚且推諉塞責」,如何讓年輕人對投資有信心?
 

黃國昌說,金管會的高官與其質問年輕人為何不進場買股,不如質問自己,是否可以許諾年輕人一個公平透明的資本市場。 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管會#年輕人#股票#投資#諷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6

0.0402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