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子化 這學校學生卻爆滿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6 15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6 15:0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東縣卑南鄉長許文獻今天親自帶領鄉民前往溫泉國小抗議,他們表示,溫泉國小附設幼兒園招生爆滿,學校旁學生竟無法就學,學校則說,希望明年能調整招生規定。

許文獻今天和卑南鄉民代表楊益誠、溫泉村長黃金定,及近百名溫泉村民,前往溫泉國小陳情抗議。

 

許文獻表示,日前,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開心的前往溫泉國小附設幼兒園註冊;未料,「連抽籤都沒機會就被請回」,讓家長錯愕不已,驚慌的找他投訴,「怎麼辦?小朋友無法到學校讀書」。

許文獻表示,現行公立幼兒園招生規定,以原住民、新住民、弱勢學童優先註冊,最後才是設籍當地學童;但偏鄉,弱勢、原住民和新住民比例偏高,幾乎已經占滿招生名額。

再者,溫泉國小推行中央雙語教學有成,許多家長慕名而來,本來應該高興的事,卻排擠當地一般學生,因此,今年就有住在學校附近的6位學生無法入學,帶給家長很大的負擔。
 

楊益誠表示,早在4月溫泉國小就向教育處反應,教育處卻以法令就這樣規定而兩手一攤,完全不顧村裡家長焦急的心情,他強烈要求縣府能積極介入了解,並要出面與跨區就讀的家長溝通輔導至鄰近尚有名額的學校就讀。

許文獻要求縣政府、學校,先想辦法補救今年無法入學的問題;明年則修改招生規定,或是增班,保障在地學生權益。

溫泉國小表示,礙於規章就是如此,不過,他們會向教育處反映,希望明年能修改招生章程,或是增班應變。 (中央社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溫泉國小#幼兒園#招生#名額#爆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87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