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有身分的少女!父欠債不敢報戶口 13歲從沒上學

記者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6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6 13:53

怕債留女兒竟不報戶口 13歲少女從沒上學

13歲本該是上國中的年齡,但新北市這名女孩「小欣」,卻從小就是一個沒有身分的人!原來她爸爸欠了百萬卡債,擔心債留給孩子,竟選擇不幫女兒報戶口,生病只能買成藥,甚至沒有上過一天學校,如今因小欣懇求,高爸爸終於找了議員幫忙,在眾人奔走下,要讓這名少女能像其他人一樣過正常生活。

 



唸起課文顯得有些生澀,學校的一切對小欣而言如此陌生,因為在這之前,13歲的她沒有上過一天學,甚至在台灣戶政系統中,她是一個不存在的人。

羞澀地回答校長的問話,小欣直說能上學很開心,但也難掩緊張神情。當年高爸爸積欠4家銀行,共百萬卡債還不出來,妻子又懷孕,擔心才出生的女兒未來得繼承債務,因此決定讓孩子成了黑戶。只是孩子長大了,渴望求學,更渴望和一般孩子一樣。
 

認得字也寫得漂亮,只是除了4年前和父母爭取後,得以到安親班上課之外,小欣從來沒去過學校,於是高爸爸終於對外求助。

小欣爸爸vs.新北市議員邱婷蔚:「他說用這個辦戶口比較快,一個禮拜就好,你現在如果沒有出生證明,沒有辦DNA就沒辦法確定(親子身分),沒有確定你就一樣沒戶口,一樣不能正式上學。」

13歲該是上國中了,但擔心小欣趕不上進度,只能先讓她寄讀國小6年級。

校長林九牧:「她的國語、數學、社會有做測驗,我們拿我們的習作本,原則上我們看起來,她在程度上還不錯,她本身就很積極地在學習,她不會的除了問老師,也會問同學。」

如今有小老師一旁幫助,只希望讓小欣快點銜接上國中課業,但最重要的是不再當幽靈人口,而是能攤在陽光下,擁有真實身分的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卡債#戶政#幽靈人口#身分#債務#上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345

0.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