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性教育不能等! 專家:嬰幼兒起潛移默化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6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6 13:38

林奕含事件爆發後,有愈來愈多人願意挺身而出分享自身經驗,除了高雄市政府祕書處長之外,本土劇的2位女演員也在臉書分享小時候的經驗,到底父母該從何時教導孩子性教育?人本基金會指出最好從小孩嬰幼兒時期就開始潛移默化,灌輸孩子身體隱私、自主權觀念。


 

有本土劇當家花旦美稱的藝人韓瑜,4月底曾在臉書PO文,說自己讀小學時曾經在住家樓梯被一名國中生叫住,對方說「妹妹有東西給你看」,企圖侵害她,幸好當時她奮力反抗才掙脫,另一名演本土劇的女演員陳珮麒5日也在臉書PO文,說自己也被補教名師性騷過,不只如此甚至長期被親戚性騷擾,還差一點被誘姦!解釋說想說出這段經歷不是為了刷存在感,而是要呼籲女性朋友,如果真的遇上不要苛責自己!女作家林奕含事件爆發後,有愈來愈多人願意分享經驗,但到底何時該給孩子性教育?

家長:「其實這個我們小小孩就已經開始講了,就是保護自己,然後自己的身體不可以給別人碰,這就是性教育一開始的方式了。」

儘管年輕家長說會提早給孩子灌輸觀念,但從衛福部的統計數據,105年性侵通報案件,受暴人數共8141人,其中18歲以下受害者有5214人,佔整體的百分之64;其中熟識者性侵比率更高達74.6%!專家建議,從嬰幼兒一出生,關於身體隱私還有自主權的觀念就要潛移默化的慢慢灌輸!
 

人本基金會高雄辦事處長張萍:「從出生就要開始教性教育,我們過去在做保母培訓的時候,都會告訴我們的保母,即便他是嬰幼兒,都要建立隱私跟界線的概念。」

人本也指出社會大眾應該要打破對受害者的迷思,不要讓自己變成無形的共犯,對於勇於挺身而出的受害者更應該給予支持、鼓勵,因為變相的人身攻擊、不諒解,未來可能讓社會問題更加嚴重。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性教育#嬰幼兒#潛移默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342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