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考古新發現!埃及中部首見大型地底墓穴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5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5 22:53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埃及考古又有重大發現,考古學家們發現了一座地下墓穴,裡頭至少有32具木乃伊,這也是在埃及中部首度發現如此多具木乃伊,出土的木乃伊,是現代拼湊古埃及王朝的拼圖,其中一座屬於3千年前古埃及王朝公主的墓地,考古學家更在當中發現古柯鹼,發現在古埃及時期就與美洲有往來。


 

一大群人圍在地洞旁邊討論,位於埃及中部的明亞省,發現了一座8公尺深的地下墓穴。一具具已經腐蝕的木乃伊,在地底長眠千年,在重見光明,算一算共有至少32具。

埃及古物部長:「32具木乃伊。」

考古學教授:「是的,共有32具木乃伊,18具保存完好,12具是較無法辨識的,那裡還有更多具木乃伊,我們會找到的。」
 

埃及古物部長:「我相信是!」

埃及古物部長親自走一遭,確認這令人振奮的重大發現,這是埃及中部第一次發現這麼多具木乃伊,墓地裡還有動物棺木和一些文件,都藏著解密古埃及的線索。

開羅大學考古學教授:「整具都蓋著黃沙,這一面,這是非常非常非常困難的工作,之後我們往這邊走就找到了。」

人們不停地挖掘、找尋,一步步拼湊龐大華美的古埃及文明,不只法老王的墳墓,皇后、公主、王子,整個皇室的墓地都是一代王朝的縮影。

旁白:「在古埃及第21王朝,約距今3000年前,一間神廟裡正舉辦著妮貝塔威,兩地之女的葬禮,和其它法老王相比,她的葬禮較為樸實簡單。」

妮貝塔威公主是拉美西斯二世的女兒,而她的墓地早在19世紀初期就被發現,但是到近期,一名德國鑑識學家才發現,在公主的木乃伊上發現大量古柯鹼。

旁白:「她發現妮貝塔威的屍體上,含有大量的古柯鹼和尼古丁。」
 

讓考古學家驚訝的不只是這代表了這位公主可能長期服毒外,還有這些古柯鹼,應該是來自遙遠的南美洲。

鑑識學家貝諾瓦:「第一次的實驗結果讓我非常震驚,我沒有想到會測到古柯鹼和尼古丁,我那時候很確定一定是哪裡出錯了。」

為了再次求證,考古學家把檢驗樣本送往其他3座實驗室,但結果都一樣,之後又再檢驗木乃伊上的頭髮,才發現確實有古柯鹼,後來考古學家發現,早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以前,古埃及就和美洲發展出貿易關係,可可葉就是當時的貨品之一,也解謎了公主木乃伊體內的古柯鹼之謎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埃及#考古#地下墓穴#王朝公主#古柯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2

0.0324

0.10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