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幼優先入學抽完!家長怨:一般生額剩1人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林彥汝 洪榮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5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6 09:34

有家長抱怨,新北市公立幼兒園「一般生」的名額太少,導致他們根本抽不到籤。像在土城安和國小的幼幼班,今年一般生只有一個名額,去年也只有一個。家長抱怨抽不到籤,只能讓小孩到價格比較高的私立幼兒園。


 

家長:「看到那個數字的時候,心理想說這什麼東西,對啊,一個。」

小朋友要讀公立幼兒園幼幼班,但名額只剩一個,讓媽媽很無奈。

家長:「每年都在等著抽,明年還是會去去拚拚看小班,可是小班又更難了,比起幼幼專班,小班也沒有比較好抽,因為它優先身分,其實符合的人真的滿多的,所以我是覺得說,如果政府可以再增加多一點班級數的話會更好。」
 

這位家長的小孩要讀的,就是新北市安和國小附幼,因為公立一學期1萬7,私立的一個月8千到3萬都有,價錢最多差8倍多,但看看安和國小歷年一般生,2到3歲幼幼班名額,今年一般生只有1人,去年也只有1人,只有前年比較多,有10個名額。

安和國小總務主任黃富聰:「可是一直沒有辦法有空餘教室,一些優先入園的一些名額,那今年因為優先入園的名額比較多,所以一般生剩的很少,所以引起一些民眾的反彈,在這邊還是說聲抱歉。」

新北市教育局統計,今年優先入園人數近4千人,一般入園缺額8千5百多人,而台北市公立幼兒園則是混齡抽籤,5/24開放優先入學抽籤,隔天才是一般生,之前被家長罵翻抽不到籤,北市今年增設16班,釋出480個名額,但每到了入學時節,幫小朋友找幼兒園,總是家長夢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幼兒園#一般生#名額#公立#私立#僧多粥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809

0.17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