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蔡政府接文化總會 五獎項推廣「台灣文化」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5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5 18:18

蔡英文總統接任中華文化總會,馬政府時期的文總,主軸重視中華文化,而蔡政府則有強調以台灣文化優先,這次開始徵選的總統文化獎,獎座是以台灣玉山為造型。


 

主持人:「注入新活水!」

總統文化獎徵選開始,處處可見台灣文化。

副總統陳建仁:「蔡總統,蔡會長,曾經表示要集合大家的力量,來為台灣做一些可長可久的事情。」
 

蔡政府接任文總不改名,卻悄悄轉變文總主推中華文化的路線。

設計師蕭青陽:「任何一個人民,都應該替國家做一點事情,確實,等到我到了這個年紀,我也覺得要花多一點心思,能跟土地有關的事情。」

曾設計宜蘭童玩節主視覺,獲葛萊美獎的設計師蕭青陽,負責獎座造型,總召集人陳建仁將主持決審委員會,副總召集人江春男從旁協助。

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:「把台灣的文化精神能夠盡量推廣出去,文化是生活方式,文化是超越政治。」

閱覽候選人資料審查,由複審委員會執行,五座獎項各有專家擔任召集人,文化耕耘獎是攝影師張照堂,人道奉獻獎導演吳念真,青年創意獎數位時代創辦人詹偉雄,在地希望獎和社會改革獎,分別是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和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。

導演吳念真:「我覺得台灣人都習慣,用一個指頭指著別人,我希望我們可以變成,用五隻手去拉拔另外一個人。」

總統文化獎徵選從5月15日到7月15日,經過初審複審到決審,10月初公布名單,日前文總會議拍板台灣文化優先,馬政府推的「中華語文知識庫」也將改版。
 

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:「計畫持續下去,不論繁體、簡體都可以更方便的使用,這個過去做得很好的一個計畫。」

網站有「中華語文大辭典」和「兩岸差異用詞」,當中比一比大陸用語,大頭照對岸稱標準像,公事包則說公文包,文總之後會負責優化網站,不會有變動,民進黨上任,文總儘管名為中華,以「台灣文化」為重點路線。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華文化總會#中華文化#總統文化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657

0.15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