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半客家人不會說客語 客委會修法鼓勵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5 16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5 16:07
圖/TVBS
圖/TVBS

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天指出,去年底調查全國客家人口超過453萬人,較100年增加33萬人,但能講客語的比例降至46.8%。客委會將修正客家基本法,推動客語在客家區域為通行語言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列席報告業務概況,並備質詢。

 

李永得指出,去年客委會調查顯示,全國客家人口超過453萬人,占全國人口約19.3%,較100年調查結果增加33萬人,提升1.2%,代表民眾客家自我認同的提升,但能夠講客語的比例則降至46.8%。

他說,雖然整體下降幅度相較於自然流失率已減緩許多,但客語的消失趨勢仍在,因此積極推動客家語言復甦是最為重要的工作。

李永得表示,客家文化最核心的問題,以及最大的挑戰,就是客語的流失。他說,「客語是客家文化的靈魂,沒有客語就沒有客家人」。如何建立友善客語使用環境,推動客語復甦是客委會當前最重要的施政重點。
 

李永得指出,客委會從法律層面著手,修正客家基本法,特別就語言及傳播部分,訂定具體法律依據的規範與授權,推動客語在客家人口集中區域成為通行語言,鼓勵地方政府成立客家文化區域合作組織。

他說,在修法程序完成前,率先推辦促進地方客語整體發展措施,鼓勵各級地方政府從施政面制定客家整體發展政策,本年度共有16個縣市、44個單位參與辦理。 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客家人#客語#客家基本法#文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376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