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腦算不過電腦!「理工科」學「人文」成風潮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徐崑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4 16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4 17:39

AI人工智慧興起,衝擊時代,李開復表示,未來有五成工作會被AI人工智慧取代,就算是以往吃香的二三類組學生也面臨挑戰,也讓學校重視推跨領域學習,陽明大學請來中研院老師,教導醫科學生上人文課,台師大也把哲學、華語文課程開放全校學生選課,同樣吸引不少生科、機電系學生來進修。


 

日式文化老師:「鞠躬看看,鞠躬,很好,兩個食指要相碰。」

彎下身學習鞠躬禮儀,在日式建築內仔細聽老師介紹,學習明治維新時期生活特色和茶藝。

日式文化老師:「包覆住這個筷子的尖尖,筷子再抽出來,光這個做完就下課了。」
 

不僅學鞠躬,像是拿筷子、品茶都有規矩,陽明大學三類組學生這回不做實驗和研究,而是跟著中研院老師,來到北投文物館學習歷史文化。

陽明大學不分系學生佟心彤:「感覺他們研究都很深入,會想到很多沒辦法想到的角度,有時候我發現,他們上課比我們還認真。」

坐在台下聽學生簡報,學生口中認真的教授,就是中研院的研究員,為了增強溝通、獨立思考,陽明醫科學生選擇一類組的文學課程,請來中研院老師幫大學生上課,包括歷史、藝術、文化、經濟等等,對就業優勢加分不少。

中研院研究員彭小妍:「基本上我們這種跨領域學習,對他們未來的就業是很關鍵的。」

陽明大學醫學系學生田海寧:「這堂課對我於我們彼此在溝通之間,在問診、了解病情的情況下,是有滿大的助益的。」

朗讀字詞、強化咬字,分組訓練口說能力,台師大也開跨領域特色班,把應用華語課程開放給全校學生,吸引不少跨類學生進修,另外本屬於文學院的人文哲學課程也推跨界學習,像是機電系、生科系等二三類組學生也來學,目的是為了增加邏輯思考。

台師大機電系學生:「讀機電出去,就是一個出去大概知道要幹嘛,讀哲學之後,就會知道很多不同的可能性。」
 

以往吃香的二三類組再會算數,也算不過AI人工智慧,李開復認為,未來十年AI將取代五成以上工作,為了加強優勢,學校率先紮根先推跨界學習,理跨文,文跨理,加強智能,人腦也才不會被電腦給取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人工智慧#學生#跨領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06

0.0328

0.1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