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咬人惡魚出沒活水湖 泳客小腿留齒痕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4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4 12:47

台東知名點活水湖最近傳出有2名泳客腿部被魚咬到流血,還留下齒痕,今天(14日)上午縣府派人前往追查,發現咬人的魚,是生性非常兇猛的泰國鱧,緊急暫停遊客下水。


 

泳客小腿肚上,留下又紅又大的圓形齒痕,另一名遊客膝蓋上方也同樣有被咬的痕跡,咬人的是這隻深黑色身軀的魚,嘴巴一張露出下排尖尖的牙齒,上排也布滿尖齒,最近就出沒在台東活水湖。

活水湖泳客:「早上在樓梯最下面那一階還有看到。」

湛藍的湖水配上藍天,台東森林公園內的活水湖是長條狀的人工湖泊,吸引不少居民和遊客前來游泳,但泳客玩到一半竟然被咬傷。
 

水中運動訓練協會副理事長陳金文:「牠被咬的地方是在後腳小腿肚,一般就是在休息的話、或是做立泳的時候被攻擊。」

管理人員潛水下去一看,才發現咬人的魚就是這種兇猛線鱧,這類的魚原產地來自泰國和東南亞,也叫做泰國鱧和泰國虎魚,生性非常兇猛,上岸還能持續呼吸。

當時從國外引進台灣要用來食用,因為土腥味太重,被不肖業者放生,導致牠們大量繁殖在台灣的河川和湖泊內,造成生態危機,也對遊客和泳客安全造成威脅。

水中運動訓練協會副理事長陳金文:「如果牠(魚)有重點區的話,我們會跟泳客告知。」

目前活水湖將進行水域清理,暫停開放。17日清理結束後,再評估是否能夠開放讓遊客游泳,未來也會對於魚種聚集處,進行安全管理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生態文明

#活水湖#泰國鱧#放生#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431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