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朝閣揆重砲轟前瞻 交通部零時差回擊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王復華 李學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3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3 19:18

蔡政府拋出前瞻政策計畫,不只引來再野黨批評,馬政府時期的前閣揆,包含江宜樺、毛治國,都批評前瞻計畫不夠周詳,甚至說是為蓋而蓋,交通部也緊急在5點半開記者會,呼籲幾位前閣揆,對繼任部長政策給予尊重。


 

前後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和毛治國,還有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和前國發會主委林祖嘉,重砲批評前瞻計畫。

前行政院長毛治國:「要把台鐵立體化的這些項目,我會說我原則支持,但是那裡面的輕軌,我是高度質疑跟保留。」

馬政府閣揆組合出聲,指出8800億沒審慎評估,認為貿然舉債,投入軌道建設很不妥。
 

前行政院長毛治國:「輕軌跟台鐵共軌,我會說這是不可行的,尤其是要把這個運轉分別由兩個機構來做,這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。」

前行政院長江宜樺,也指出跟馬政府時期不同。

前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我們在馬總統領導之下的時期,去推動了很多事情,這些事情也都值得再做,但是有一些新提出來的方案,考慮並不是很周詳的地方。」

過去就任行政院重要職位,最清楚政府施政方向,直接批蔡政府。記者會台下,馬前總統坐前頭當聽眾,沒出聲評論,但進場前針對小燈泡案判刑,認為嚴重誤會「兩公約」。

前總統馬英九:「法院所引的這些,都是建議沒有拘束力的,這長期以來有一些誤解,以為我們簽了兩公約就是要廢止死刑了,那完全不對的。」

前院長前部長出面質疑前瞻,交通部在長風基金會記者會後,相隔半小時直接給回應。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:「交通部在對於前瞻軌道計畫,是經過非常嚴謹,甚至我可以說是很激烈的討論,然後從各大負責的單位,一直到部裡面討論、到行政院討論,是一個非常完整的一個過程。
 

現任交通部急滅火,就怕前朝閣員言論燃起,影響政策推行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前瞻計畫#前閣揆#交通部#馬英九#政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479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