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抓烏賊車賺錢!檢舉案過多 環保局外包審核

記者 李建瑩 羅一心 / 攝影 呂振成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3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3 18:16

台中市府環保局統計,每年民眾檢舉烏賊車數量都超過2萬件以上,數量龐大,導致環保局負荷不了,必須委外廠商審核,年花費20萬元,加上發送的檢舉獎金,一年為了抓烏賊車,環保局就得花費超過400萬;另外環保局查出,有些民眾疑似為了重複賺取檢舉獎金,會調整檢舉證據上的時間,但這些造假檢舉檢舉證據,其實能透過搜尋車牌,查出紀錄,至於檢舉人拍下烏賊車照片、影片,必須通過兩層審核,通過才會收到獎金。


 

目擊前方烏賊車,趕快拍證據,很多民眾直接上網檢舉順便賺獎金,檢舉方法必須附上三張烏賊車照片或15秒影片,證據需排除怠速停等、上坡、起步等階段,環保局認定烏賊車標準算寬鬆,曾經有些民眾不惜造假檢舉證據。

環保局空噪科長陳忠義:「(有些人)重複上傳他的照片跟影片,那造成說我們在發放獎金的部分,有重新發放的情形。」

環保局說,抓到有人調整錄影設備的時間,動歪腦筋想重複領取獎金,但這其實是能靠搜尋紀錄,拆穿造假檢舉案。根據環保局統計,104年收到檢舉總數高達2萬5千8百件,實際發送獎金450萬元,檢舉成功率約5成;105年2萬3千件,發送390萬元,成功率4成,檢舉數龐大,環保局根本負荷不了,還外包廠商審核,年花費約20萬。
 

環保局空噪科長陳忠義:「請他們幫我們做會前相關資料的一個整裡,那透過委員會的召開達成一個共識。」

一群人全盯著螢幕看,他們就是外包審核人員,民眾檢舉烏賊車,要通過攝影協會專家,跟持有目測判煙證的人員,這兩層審核,冒煙程度的不透光率須超過20%,才會送出檢舉獎金,環保局為了抓烏賊車,委外專業審核,加上發送獎金,一年花費就超過400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賊車#檢舉#委外廠商#獎金#證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669

0.20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