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「木匠手作」使用過期香料 衛局勒令下架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3 16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3 17:31

網購人氣甜點名店木匠手作,被查獲使用過期香草粉製作,招牌的荷包蛋布丁和滷肉飯布丁,被桃園衛生局勒令這兩項產品停賣下架;但是已經有將近7千個問題布丁流入市面,恐怕早就吃進民眾肚子裡。


 

衛生局稽查人員一一貼上封條封存,禁止業者販賣,這一箱箱都是人氣網購名店「木匠手作」出包的產品,桃園衛生局查獲店家,使用過期香料添加物製作布丁。

桃園衛生局科長關百娟:「發現業者現場有使用逾期的香草粉末香料,現場已經立即封存了256個。」

就是這兩款,超人氣滷肉飯布丁和荷包蛋布丁,裡頭添加成本1公斤1200元香草粉,但包裝上清楚寫著原料保存期限1年,只到今年3月23日,過期超過1個半月,這段期間,已經有6840個布丁流入市面。
 

木匠手作老闆胡瑞堂:「香草粉這個東西,我們以前在用,原來他的保存期限是2年,去年12月份進這批貨進來,進來的話我們長期在用,沒有去注意到說這批貨的期限只剩下4個月。」

不只是香草粉過期,稽查人員還查獲未開封的芒果醬等9項原料也過期,但業者解釋,沒有使用在產品原料內,但也已經被當場查封,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,使用過期原料製造食物可開出6萬到2億的罰單。

現在網路店面和桃園、台北兩家實體門市將這兩款布丁全面下架,業者也承諾,在3月24日到5月11日期間,購買布丁的消費者,可以憑發票退款或換等值商品,但布丁的冷藏保存期限只有4天,消費者恐怕都已經將過期布丁吃下肚,業者商譽大受影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木匠手作#甜點#布丁#香草粉#過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500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