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竊報案被拒 誇張警還「洩露個資」給嫌疑人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2 18:36

真的很誇張!基隆一對夫妻價值3000元的汽車尾翼被偷走,到派出所報案,但沒想到員警先是吃案不受理,拖了8天才開報案三聯單給他們,這就算了,還將他們的電話洩漏給嫌疑人,要他們自己私下和解。


 

當事人連先生:「不是說我車子被破壞,怎麼可以把我的東西、資料留給對方呢?而且他還很誇張,要請我去聯絡對方,看事情怎麼處理。」

連先生、連太太氣憤控訴到派出所報案,警方卻洩漏個資給嫌疑人,原來夫妻倆5月4日準備開車外出,卻發現汽車尾翼被偷走,到七堵派出所報案,但值班的鍾姓員警卻消極處理。

當事人連太太:「(警察)說,你們沒有停車庫的人,車子停外面,難免會被遭竊。」
 

夫妻倆只好跑到警察局詢問,這才又接到鐘姓員警通知,要他們自行到派出所看監視器,時間是5月11日凌晨1點,他們看到早上10點,才發現2日下午,有位可疑男子拿著他們的汽車尾翼,但這時員警還是沒開三聯單受理案件,更離譜的是,當天晚上,連先生居然接到嫌疑人的電話,說他手上拿的是雨傘,不是汽車尾翼,監視器拍到的不是他。

當事人連先生&連太太:「他不是我們鄰居,筆錄也記錄的很清楚,筆錄上面寫我跟他完全不認識,而且沒有恩怨仇恨。」

基隆第三分局一組組長林煌盛:「以為他們是鄰居,想說先讓兩個約到我們派出所這邊協調跟釐清,一時失察,就把雙方都給了電話。」

員警辦案,先是吃案沒受理,讓當事人連跑三次派出所,還得自己看監視器抓犯人,等了8天才拿到報案三聯單,更誇張的是,員警還洩漏個資給嫌疑人,讓報案民眾心生恐懼,怕被報復;承辦的鐘姓員警有23年資歷,沒遵守辦案流程,被記小過外,還要追究涉嫌違反洩漏個資法,連帶的分局長跟派出所所長,也因為督導不周遭懲處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報案#個資#嫌疑人#員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1225

0.2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