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患「愛戀妄想」 癡纏舊愛姊得醫院監護2年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楊清波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2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2 12:52

長達5年的時間,都活在被妹妹的前男友跟蹤騷擾的陰影裡,新北市一名男子死纏爛打前女友姊姊,被害人五年來搬了三次家,甚至換工作,都無法擺脫,男子甚至拿複製鑰匙侵入住家,讓被害人超級痛苦,醫院鑑定男子罹患愛戀妄想症,法院判決男子拘役20天,還得在醫院監護2年時間。


 

在捷運上和女生搭話,李姓男子靠得很近,一直傻笑,從家裏一路跟到上班地方,他就是跟蹤被害人長達五年的男子,也是她雙胞胎妹妹的前男友,讓被害人苦不堪言,新北地院近日判刑李姓男子拘役20天,可易科罰金,但也必須接受醫院監護2年。

被騷擾女子黃小姐:「他父母之前也有跟我講說他有去看(醫生),可是他後來就不願意去了,所以就代表也沒有人可以強制他,說他一定要去就醫。」

過去跟蹤男行徑不斷變本加厲,曾複製鑰匙闖進被害人的住處,拿走裝有內褲、沾血衛生棉等物品,女子當時申請保護令,但他交保後又繼續站崗。
 

被騷擾女子黃小姐:「不曉得有沒有什麼社工單位是可以持續去追蹤,可以讓我知道他有沒有在醫院治療,不然我都是處於被動狀態,永遠都不知道(會不會再出來)。」

讓她5年搬了3次家,對方就像打不死的蟑螂,甚至還畫全家福,幻想他和姊妹倆人共組家庭,原來男子罹患愛戀妄想症。

精神科醫生楊聰財:「嚴重的話也會像恐怖情人一樣,他會覺得對方可能就是他的真命天子或者是真命皇后,要控制他所有的言行,甚至阻斷他跟別人的互動。」

男子目前已經在醫院接受治療,但被害人仍無法放心,希望有社工單位持續追蹤,就怕如果醫院判定男子精神狀況好轉,可由家屬陪同申請院外治療,騷擾事件再重演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騷擾#跟蹤#愛戀#妄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424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