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元素週期表變情歌? 理化老師創意改編

記者 鄭尹翔 /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2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2 12:49
圖/TVBS
圖/TVBS

還記得國中理化課堂上,考倒不少人的元素週期表嗎,現在有一位理化老師黃捷,為了讓學生更容易記起來,乾脆改編成抒情版的元素週期表情歌,再加上鋼琴或是吉他伴奏,還真獲得不少學生熱烈回響,甚至就當成情歌來聽,聽久了也就把這元素週期表給背起來。


 

溫柔的嗓音還有吉他伴奏,聽起來很像是浪漫情歌,不過仔細看看歌詞,1A族、2A族,一直唱到8A,全都是化學元素週期表的元素名稱,最後還有這一句。

元素週期表之歌黃捷:「等你們會唱這首歌,一定會考100分。」

不只有歌,還有拍mv,完全是以專業規格來打造,只不過創作的人是中正國中的理化老師黃捷,為了要讓學生好記元素週期表,所以寫了這首歌。
 

理化老師黃捷:「因為我覺得抒情版就是比較怎麼講呢,可能大家接受度會比較高,然後其實我一開始也是覺得說,這首歌其實除了要給學生之外,實我覺得就是讓一些已經出社會的大人,跟他們可能會聽到這首歌,然後可能就是回憶起,以前因為小時候也有背過元素週期表。」

而且MV中還找來不少自己的學生幫忙,黃捷也幽默地說,是用六大塊披薩才成功的讓學生一起入鏡參演。

學生:「背元素週期表很難,然後聽了以後就覺得朗朗上口,一兩遍有點生疏,但第三遍好像就漸漸可以跟得起來。」

而不說不知道,已經任教三年的黃捷曾經參加過電視節目,第一屆華人星光大道得到第六名,這回將興趣結合專業,讓枯燥無味的元素週期表,變成幽默又好記的歌曲,創意教學成功,讓學生留下深刻印象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元素#週期表#歌曲#創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404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