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建仁6萬3惹議 趙少康:講我也被刪就好了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1 2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1 23:57

年金改革降低所得替代率,副總統陳建仁以自己舉例,說自己從10萬變成6萬3,省吃儉用還是可以過。此言一出,引發不少討論。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就說「很多人這輩子沒拿過6萬3」,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也吐槽說:「講被刪掉就好了,不要再講省吃儉用也夠,狗尾續貂,加這話幹嘛呢?」

對於陳建仁的發言,鄭麗文在政論節目中指出「對很多人來講他這輩子沒有領過6萬3你知不知道?」,接著說「我覺得因為他出身好,他這輩子都沒有過過不好的日子,我覺得他是一個很nice,和善的人,可是那是因為你這輩子沒有過過不好的日子。你也沒有體會過在底層,在基層掙扎的那種辛苦,然後到你老了病了以後,你面對的一個養老金,這個是一個不一樣的處境。當然,每個人領的退休金是不一樣的,以他為例好了,他說我本來是10萬,現在剩下6萬。」

 

趙少康笑著說:「他的意思是我已經砍掉很多了啦,省吃儉用還是可以啦,是這樣,所以你們其他人也學學我嘛!」

鄭麗文則說:「所以他的心態就吐露出了,他也覺得六萬,其實我要省吃儉用。」

趙少康認為陳建仁應該「只要講說我也被刪了,也刪掉就好了,不要再講省吃儉用也夠,就很好了嘛,狗尾續貂,加這話幹嘛呢?」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年金改革#陳建仁#6萬3#趙少康#鄭麗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618

0.17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