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性侵再犯 全台128人戴電子腳鐐監控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1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1 19:33

法務部統計,全台目前有128人配戴電子腳鐐,他們幾乎都是性侵再犯率中高的假釋犯,有的規定宵禁時間,有的不准靠近學校,一舉一動都能記錄下來,提供監控單位,一旦違反規定就會發出警示,通知觀護人、地檢署法警跟監控人員,再緊急通知轄區警方逮人。


 

要拆下電子腳鐐不容易,不僅材質不易剪斷,就連螺絲都是設計在內側,層層防護就是怕犯人破壞。

記者葉怡君:「其實犯人戴上這個電子腳鐐,要破壞是相當的不容易,因為裡面還加裝了24小時的監控系統。」

目前官方第三代電子腳鐐,跟這款很類似,材質是橡膠,裡面包覆光纖跟鋼絲,提高強度,不容易破壞,最重要的是連接網路,透過GPS掌握監控者一整天的行程,從出門到回家,路線軌跡清清楚楚,一個要價將近10萬元!
 

業者洪顥哲:「那這光纖的話,即便它被破壞了,那它的光纖訊號斷掉,就可以立刻傳輸緊急通報資訊!」

法務部統計,目前全台灣一共有128人配戴電子腳鐐,大多是性侵再犯率中高程度的人配戴,由執行觀護人,當地地檢署法警室跟值班台,三方監控,電子腳鐐如果毀損,立刻發出警訊,通知轄區警察追人。至於監控的方式,依據監控對象的習性跟犯案程度不同,也有不一樣的規定,有些有「宵禁」限制,會要求幾點鐘前要回家,有些則是地點限制,畫出禁區,不准接近。

記者葉怡君:「假如這名性侵犯戴上電子腳鐐之後,被限制不能靠近學校,一旦他接近的話,就會發出警告通知。」

除了有禁制區,假如性侵犯明明人躲到超出規定的宜蘭,卻說自己人在台中,只要觀護人查出與定位不符,有逃亡之虞,就能請警方先帶回!去年台北市有52名性侵犯,應該接受輔導治療,但有1/8的人,曾經沒有準時出現,引發緊張,這回監控性侵犯的電子腳鐐遭到破壞,雖然可能是單一事件,卻因為過去犯行,難免讓女性同胞感到恐慌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法務部#電子腳鐐#性侵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28

0.1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