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億打造新明市場 攤少嘸客慘淪蚊子館

記者 楊雅勻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1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1 17:35

公有市場成了蚊子館,反倒外頭流動攤販生意興隆!就在桃園市中壢的新明市場,當初市府花了上億元打造2層樓市場,還有冷氣,然而一樓門可羅雀了,二樓更是空蕩蕩,只見一間算命館,沒有攤販願意進駐,全是因為許多客人,光在外頭就把菜買齊了,根本不願意再往裡走。


 

市場裡空蕩蕩的,客人沒幾個,攤販老闆全晾著,連手扶梯都沒在動,人客咧?底家啦!

人群、機車全在市場外頭,這五顏六色的攤販流動,合法的冷清,違法的倒是熱鬧,內外強烈對比,這裡是桃園中壢的新明市場。

新明市場內合法攤販:「消費習慣已經長年習慣,花了上億的錢,全部都封閉,我們是蹲久了、待久了、顧久了,才有生意。」
 

記者:「外面那些水果攤都不用租金?」

新明市場內合法攤販:「不用,占地為王!」

市府花上億元打造公有市場,還有冷氣吹,卻猶如蚊子館,一樓都租不滿了,往二樓一看更是空曠,除了算命攤,根本不見人影,而其中一大主因就是「消費習慣」!

客人:「趕時間,所以都會在外面買,因為有時候你人那麼多的時候,有時候沒有停車的地方可以停,所以我們就這樣騎了,就這樣走了!」

新明市集已經存在二、三十年,民眾騎車,攤前稍停一下,買了就走,快速方便已成習慣,因而儘管外頭民宅前攤位月租兩三萬,比公有還貴,仍然有人願意投資。

外面攤販:「這裡都沒有在趕呀,這裡的攤位都沒有在趕。」

交大執法組長林明賢:「今年迄今已取締近百件,今後將協調主管機關研究配套措施,輔導攤販改善。」
 

警方澄清,不是沒在抓,而是抓不勝抓,但這內外失衡的狀況能否改善,最終要點,還是看民眾的消費習慣能不能改了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有市場#蚊子館#流動攤販#新明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344

0.1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