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特瓶裝水冷凍 冰冰的丟甜湯裡降溫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1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1 11:50

台中一家賣紅豆、綠豆、薏仁的甜湯店,不用冰磚降溫,反而是用裝有煮沸開水的保特瓶,冰凍後丟進甜湯裡降溫,店家解釋,市售冰磚會因為融化影響風味才會捨棄,但自製保特瓶冰磚的做法不符食安法規定,衛生局也稽查發現,綠豆湯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,要求複驗。


 

這是紅豆湯、這是綠豆湯、這是薏仁湯,但再仔細看,桶子裡卻出現了不該有的東西,一支裝水冷凍後的寶特瓶,是為了省冰磚才自製冰塊瓶幫甜湯降溫嗎?

業者劉先生:「就是主要為了說讓我們的風味保存的更好,冰磚就是會影響到它的風味。」

怕風味跑了,冰磚溶解後稀釋原有甜湯的口感,業者以寶特瓶裝入煮沸冷卻的水,冷凍後放進甜湯中,一大桶再放進6°C冷藏櫃,保持產品低溫,只是這樣衛生嗎?
 

業者劉先生:「這是煮沸過的水,再用ㄧ瓶這個水然後再把它洗過。」

澄清之前的做法,保特瓶會消毒、固定3到4天就更換,但自認周全的方式,衛生局上門稽查發現綠豆湯驗出大腸桿菌群大於1100、超標不符規定要求複驗,6月5日前需改善。

中市衛生局食藥科長傅瓊慧:「不符規定造成的因素,包含到我整個製程的衛生、環境面、人員的衛生。」

業者自製冰塊瓶、保持甜湯低溫,但衛生環節還是有漏洞,目前已經不這麼做,改定時向合格冰磚廠叫貨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甜湯店#保特瓶#降溫#大腸桿菌#超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3

0.0341

0.1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