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被強暴比被誘姦便宜」 柯比喻失當惹議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0 2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0 23:57

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議會民進黨團說明「容積銀行代金政策」,把被政府劃入機關用地的地主比喻成「被誘姦」,脫口說出「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」,失當比喻一度讓現場超尷尬,北市府強調並非市長本意,當時只是順著在座議員語意。

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為什麼每個人都這麼怕我發言。」

柯文哲專程跑北市議會,要跟民進黨議員溝通容積代金政策,沒想到又惹出失言風波。

國民黨北市議員吳世正(106.4.22):「通常地主也沒賺到,但建商付出很高的代價,錢到哪裡去了?「到了土地掮客手裡。」
 

吳世正畢竟是少數,其他51位議員聯手提案,容積買賣和代金制雙軌並行,柯文哲準備市府提案版本前去討論,席間一位民進黨議員形容,沒被徵收公設的保留地地主像是「被強暴」,柯文哲聽了之後笑嘻嘻的說,被政府劃入機關用地的地主豈不像是「被誘姦」,「誘姦比強暴還要貴」。

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:「大家都臉上三條線,不知道要接什麼,尤其聽起來真的覺得不是很舒服,當然現場有議員制止他說『這樣的比喻最好不要講』,我門身為女生議員實在聽了,有點不舒服,但是他就是用這樣的比喻是無心的,他也不是惡意的。」

不少民進黨議員超傻眼,有人當場拉高分貝,不滿柯文哲這個比喻不倫不類。

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:「他是在跟議員有提到說,他有覺得一個很不好很不恰當的比喻,很爛的比喻,然後市長就把這個比喻說了出來。」

北市府最慢6月1日提修正版本,送議會和員提案並審,決定未來容積怎麼賣由誰賣,柯文哲失言再次讓議題失焦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失言#強暴#誘姦#容積代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517

0.1381